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娱乐被奥运撞了一下腰 明星随机应变搭上奥运车

  最近我突然发现,作为一个文娱记者,我已经很久没有娱乐新闻可写了。

  虽然南宁地处南疆,远离娱乐中心,但往常还是有不少娱乐活动可供八卦的,即使没有二线明星来走穴,偶尔也会有些小活动自娱自乐。然而自从进入2008年以来,原本就不多的娱乐事件更见稀少,所以我大部分时间只能蹲在电脑前干着急。

  娱乐和体育,都是供人们休闲、欣赏,用以愉悦身心的,其功能和作用相仿。一般来说,娱乐要比体育更吸引眼球,因为有很多养眼的美女帅哥可看,加上唱歌跳舞演戏,看着很有趣,所以男女通杀,老少咸宜。不像体育,都是好勇斗狠拼体力的活,所以观众大部分都是内分泌过剩的糙老爷们。然而在奥运之年,情形就完全不一样了,体育成了全民关注的焦点,原本风光无限的娱乐业,风头已经被体育抢走了。

  奥运年的娱乐有点尴尬,再怎么兴风作浪,也很难收复自己的阵地。前段时间好不容易曝出一个“艳照门”,总算抢回一点眼球,可这才没过多久,就没人关心了。更何况这样的事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不是每个明星都有这么多的藏品,而且恰巧电脑又适时地坏掉。

  尽管娱乐圈仍在按部就班地运行,戏照演舞照跳,但再怎么蹦跶也拼不过盛大的奥运,这已经是摆在眼前的事实。每年的暑假档期,是娱乐圈最热门的时段,新片上映、歌星演唱会什么的,都早早地定在了这个时间。而今年因为有了奥运会,各种娱乐活动纷纷自觉避开,暑假档期几乎是一片空白。往年从年初就开始启动的一场接一场的电视选秀,今年也都偃旗息鼓,也不出来招摇了。这让很多长得像男生的女生或者长得像女生的男生很失望,一夜成名的美梦又被耽误了一年。

  而聪明的娱乐人士则随机应变,既然拼不过奥运,倒不如搭上奥运的顺风车。于是一时间各种体育题材的娱乐产品层出不穷,赵本山春晚小品搞了个《火炬手》,周杰伦拍了个《大灌篮》,王力宏、李宇春去当火炬手,张学友录奥运歌……各路明星纷纷上阵,借着奥运大展拳脚。

  论江湖地位,娱乐其实拼不过体育。搁在以前,娱乐这个行当算是“下九流”,口碑向来不怎么好。而体育关乎国家荣誉、民族气节,意义自然非同凡响。娱乐加入体育阵营,是一件双赢的好事,一是娱乐可以借体育为自己正名,咱们不止是“声色犬马”,也一样胸怀家国天下;二是奥运也需要娱乐的轻松气氛,老这么庄严神圣,观众们容易累得慌。

  如今全中国都在为奥运服务,体育和娱乐本来就是一家,娱乐圈为奥运摇旗呐喊,那也是份内的事。当娱乐搭上奥运的快车,立马罩上了神圣的光环,连带我们娱记,也觉得自己跟着高大起来,不那么像狗仔了,如此就算没有稿子可写,我也认了。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