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指定肺功能实验室挂牌 主要筛查运动性哮喘

  哈尔滨新闻网讯(赵新培)昨日“北京奥运会指定肺功能实验室”正式挂牌。这家国际奥委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的唯一肺功能实验室,主要参与运动员运动性哮喘的筛查和药物豁免申请核准工作。

  近20多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提出使用吸入剂型的β-受体激动剂以控制运动性哮喘。

为此,国际奥委会迅速成立了运动哮喘委员会,并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在每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选择一家医院的肺功能室作为指定实验室,为未及在本国进行气道反应性测试、根据运动哮喘委员会的要求需要重新测试或在比赛城市突然发生喘憋症状的运动员进行检查,并帮助明确诊断运动性哮喘的运动员进行药物豁免申请。

  去年,国际奥委会医学科学部以及北京奥组委医疗卫生部官员来北京朝阳医院详细考察了肺功能室,批准该院肺功能室成为北京奥运会指定实验室,并选定了一名呼吸生理专业的专家作为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运动哮喘委员会成员,参与北京奥运会运动员运动性哮喘的筛查和药物豁免申请的核准工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