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志愿者培训基地开营练兵 本月将完成所有培训

   本报讯 “青岛的西部会带给你一种古典美,而在东部呈献给你的则是现代甚至是超前的美。大海使你的心胸开阔,崂山让你体会清虚与幽静”;“当身不由己陷入混乱人群中时,一定要双脚站稳,抓住身边一件牢固物体”……这是在社会志愿者培训营上,专家们给志愿者们讲解青岛旅游和急救方面的知识,实用的知识,风趣的讲解,让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听得入了迷。

  今年是奥运决战年,为使招募的1万名社会志愿者熟悉即将从事的服务工作内容,明确参与奥帆赛社会志愿服务的有关要求,团市委在全市设定了8处社会志愿者培训基地,还专门编制了详细的上岗培训教材,首批训练营已于近日开营训练。随后,参与社会志愿者工作的有关单位将依托这些基地,举办大规模的社会志愿者上岗培训工作。

  在训练营上,志愿者听取了奥帆委有关专家关于奥帆赛承办、筹备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奥帆赛场馆和具体赛事安排情况,学习了文明礼仪、医疗急救、青岛旅游以及英语等与志愿服务有关的知识,接受了市国家安全局专家有关安全知识教育,社会志愿者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向学员讲授了社会志愿者岗位特点、工作范围及基本规范并现场回答了志愿者提出的有关问题。社会志愿者指挥中心向每位志愿者骨干发放了奥帆知识读本、国家安全读本、上岗规范等培训教材。

  “世界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还世界一个精彩”,来自合江路小学的教师云帅兴奋地对记者说:“这次培训让我懂得了当一名出色的志愿者不仅仅需要热情,还需要有智慧和技巧。我会把专家的精彩讲解运用到实践中去,让美丽的岛城因为我们志愿者的风采而更加美好。”

  据悉,预计到本月下旬,所有社会志愿者将全部得到岗前培训。经过培训的社会志愿者将陆续参与一系列服务活动,为迎办奥帆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