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欧洲之行 前往下站美国旧金山

  晨报讯:据东方早报、每日新报、中央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6日23时45分(北京时间7日5时45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抵达第五站——“浪漫之都”法国巴黎。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之时,巴黎的室外温度在1℃左右,天空中仍飘着大雪。

巴黎方面对圣火的到来相当重视,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安全保护方案,动用了近3000人的警力,“我们采取了保护国家元首级别的警力部署。”巴黎警察总局局长戈丹坦言。

  巴黎警方动用了近50辆警车、65辆摩托车以及200多名脚穿溜冰鞋和跑步分队的治安人员,形成三层防护方队,一路“护驾”奥运圣火前行。

  巴黎特地挑选了80名火炬手,199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栏冠军史蒂芬·迪亚加纳为巴黎站第一名火炬手。

  为了显示自身对奥运会的感情,巴黎还特地设计了一条约为27公里的传递路线,几乎包含了所有巴黎标志性的景点和建筑。

  埃菲尔铁塔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的起点,起跑仪式在7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7日18时30分)进行。17时(北京时间7日23时)在终点——夏莱蒂体育场举行庆典仪式。

  当天22时 (北京时间8日4时),北京奥运圣火结束欧洲之行离开巴黎,前往下一站——美国旧金山。

  旧金山火炬传递路线

  美国当地时间9日13时圣火在麦科维湾举行起跑仪式,接着行至第三街,拐入滨海大道,再到杰斐逊街、海德街、海滩街,然后掉头经波尔克街、海湾街,再次回到滨海大道,最后到达终点赫尔曼广场。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