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高敏担任四川火炬手:为奥运尽力是我的责任

  本报记者孙琪“16年前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就退役了,想不到今天才正式告退。”昨(8)日,“跳水皇后”高敏回到成都,在省体育局签字完成了自己的退役手续。高敏此次回家,还有另一要事———在四川火炬手的名单确认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奥运跳水史上,高敏绝对是孤独的胜者,只要有她参加,金牌几乎不会旁落,1988年、1992年两届奥运会的女子3米跳板冠军就是明证。在她身上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奥运情节,所以这位“跳水皇后”为成为奥运火炬手,积极地参加“面试”。

  去年4月26日,北京奥组委公布火炬传递计划路线,高敏听到火炬要经过自己家乡自贡时,惊喜地叫出声来。高敏说:“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时起,我就希望能够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回家乡传递圣火,是我的梦想。”为实现这个梦想,没等到推选,高敏便早早地去“游说”评委,她的表述非常诚恳,“我虽得过奥运会金牌,但还从来没有当过奥运会火炬手,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换个角色参与到奥运会中,在家乡四川担任奥运会火炬手。”

  当最终顺利地成为了火炬手,高敏感到既兴奋又荣幸。她透露,这一年多来,一直在为了奥运忙碌,从央视的特邀主持到国内的各类奥运主题活动,统统围绕奥运。匆忙回趟成都,今天又将返回北京,好参加另一个奥运主题活动。高敏笑称自己“忙并快乐着”,“为奥运尽一份力,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幸。”说这话时,她脸上洋溢着自豪。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