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联想上海区奥运火炬颁证 著名主持叶蓉李兵当选

叶蓉
叶蓉

部分火炬手合影
部分火炬手合影

所有火炬手合影
所有火炬手合影

    搜狐体育讯 继在北京公布了全部的火炬手名单之后,联想集团今日在上海举办了上海地区联想火炬手的颁证仪式,正式宣告经过前期的重重选拔,联想上海地区火炬手全部产生。当天,30位火炬手齐聚一堂,参与和见证了这个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这些火炬手中包括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著名主持人叶蓉、五星体育F1主持人李兵等。

  与联想全国的火炬手构成一样,上海地区的火炬手也由各阶层人士构成,既有知名的艺人,又有在各专业领域成就卓著的“行业精英”,有以爱心和关怀奉献社会的“爱心公益人士”,更有在平凡的岗位上自强不息的“草根英雄”。

他们集中体现了“具有探索超越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贡献”的联想火炬手选拔理念。

  在颁证仪式上,各位火炬手都异常激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上海文广集团知名主持人叶蓉在发言中表示,能当选联想奥运火炬手是一件非常激动人心的事情,能够亲手举起08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也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自己将会珍惜这200米的距离,将自己的人生梦想和奥运理念通过火炬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一起分享奥运的光辉和荣耀。

  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除了全程参与08奥运圣火的全球传递之外,还推出了一系列的品牌推广和产品营销活动。在颁证仪式上,联想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顾建峰跟到场的火炬手分享了这一系列的计划。据介绍,联想在境外传递的火炬手一共有127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全部21个国家和地区都将有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进行火炬接力活动。这些火炬手中,既有来源于境外当地的名人与冠军计划的游泳女皇利比·莱顿、澳大利亚著名盲人运动员吉拉德·高森斯等联想全球冠军计划签约运动员,也有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英国著名演员大卫·威廉姆斯、韩国社会公益活动家韩比雅(Biya Han)等具公众影响力的各界代表;同时,联想携手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地的媒体,创新选拔出来的10 位普通人的代表也将作为中国的圣火使者,赴欧洲、亚洲、非洲和美洲的10个城市,参加火炬接力,在各传递城市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人民的友谊,并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这其中,来自上海的微笑使者金晶将在巴黎进行火炬传递。

  在上海地区颁证仪式的现场记者看到刚刚拿到获奖证书的上海文广集团知名主持人叶蓉。赛后,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叶蓉,SMG电视新闻中心首席主持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取得法国里尔大学传媒管理硕士学位。曾主持《东视新闻》、《东视财经》、《上海卫视新闻》、《前进上海》,现主持《东方新闻》、《财富人生》。叶蓉,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中国电视播音作品一等奖获得者,被评为全国优秀女职工,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杰出女职工标兵,上海市文化新人。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形象宣传大使。

  作为30位火炬手当中,我觉得很幸运,接下来就是肩上的责任。我觉得我和普通人都是一样,穿上统一的服装,我就是一个普通的火炬手。我想我和大家一样将面临着肩负责任和使命。

  作为北京奥运火炬设计单位,结合境外火炬传递, 联想将派出姚映佳等3位奥运火炬主设计师携带“祥云”火炬,在传递日前夕去往全球10个城市,以媒体见面会的形式现场介绍火炬及设计历程,让世界了解"祥云"火炬所承载的中华五千年文明。

  此外,联想将在各传递城市安排具有科技元素的火炬传递花车、沿传递路线设立富于特色的宣传点并组织丰富多彩的城市庆典活动。在此期间,联想的ThinkPad系列产品、IdeaPad系列产品也将得到进一步展示。同时,联想在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的火炬机型笔记本拍卖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此次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慈善事业。

  联想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杜若超表示:“联想集团积极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奥运精神,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我们将通过联想火炬手的精神感召,以及在境外传递城市举办一系列公益推广活动,宣传北京奥运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同时,这一计划也将有力提升联想的国际品牌形象,加速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