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史话之世界的团结 墨尔本奥运会千人手拉手

  墨尔本奥运会千人手拉手

  177,这是1856年墨尔本市政厅(当时的墨尔本已被澳大利亚英联邦政府设立为市)在当地进行第一次人口普查之后得出的官方数据。一百年后,墨尔本成为人口达到200万、经济高速发展、物质生活丰富的国际大都市,并在1956年成功举办第16届奥运会。



  墨尔本奥运会最让人难忘的场面是由一名华人后裔创造的。这位出生在澳大利亚的中国少年,当时只有17岁。他在致奥组委的一封信中写道:“在闭幕式入场时,要让各国运动员携起手来,作为一个整体出现,让人们把战争、政治和国籍统统忘掉。在奥运会这个小范围内,你们可以做到这一点。这是我的想法。我相信大家,包括你们自己,均会同意我的这一想法。这将是一次盛大的聚会。人们将永远把它记在心中。”

  少年的观点和奥运精神是那样接近,组委会几乎是立即就采纳了这个建议。12月8日这天,奥运会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在运动员入场的时候,观众们惊奇地发现,所有的运动员都不是在本国旗帜引导下按原来的顺序出场,而是几千人手拉手,高兴地相互混杂在一起,不分国籍和肤色,也不分贫穷和富有,大家看起来就像一起来参加某个盛大节日的兄弟姐妹。

  周玥廷 整理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