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圣火最大悬念待解 点燃主火炬姚明三点优于刘翔

   2008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正在世界各地传递,当它最终回到奥运会主赛场鸟巢时,谁将成为奥运会的主火炬手,亲手点燃熊熊的圣火?成了目前关于圣火的最大悬念。

  按照惯例,主火炬手在奥运会正式开幕前不会提前公布,尽管人们对于主火炬手的人选众说纷纭,但综合各方面进行考虑,分别代表了“更高”和“更快”奥运精神的体育明星姚明和刘翔成为呼声最高的两大热门人选。

毕竟,二人都是各自领域国际知名的体育明星,都为中国体育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而在此之前,姚明和刘翔也都不约而同地曾表达了希望能够点燃北京奥运圣火的愿望。

  现在看来,姚明显然更有希望成为点燃奥运圣火的主火炬手。除了具有良好的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之外,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和在体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姚明的优势所在。作为中国运动员有史以来在国际篮坛上最有影响力的选手,姚明的横空出世堪称中国体育真正融入世界权威赛事的历史性突破。无可否认,在篮球这个颇具世界影响力的运动项目中,姚明取得了极大的成就。作为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走进NBA,他谦虚有礼,进步飞速,在历经了几个赛季的洗礼后,终于成为火箭队的当家主力、全明星首发球员和NBA最好的中锋之一。此时的姚明,已经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和尊重,堪称全球华人的骄傲。

  其次,现在的姚明更加国际化。无论是言谈举止,还是职业发展,姚明都向着更加国际化的风格发展。作为一个中国人,姚明个性十足,既不缺乏威严,又极富幽默感,在NBA打拼多年,显然已经更加富有魅力。面对公众之时,时有精妙之语、幽默之调,从不被别人所左右,是一个有主见、有想法、有魅力的男人。

  再次,与刘翔的朝气和张扬相比,姚明沉稳内敛的特质更能体现中国人的性格魅力。中华民族历来是一个沉稳谦恭的民族,和善、谦虚、低调、内敛,相比之下,姚明身上所具有的气质显然更能代表成熟的中国,更能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

  此外,还有一个最简单也最直接的理由,按照国际奥委会有关火炬接力的规定,一名火炬手只能在一届奥运会中参加一次接力。此前,刘翔已经作为全球传递火炬的第一棒结束了自己的接力,而他备战奥运会的日程安排又与奥运会开幕式的排练时间相冲突,显然,刘翔已经不具备成为主火炬手的条件。同时,奥运会正式开幕的时刻,姚明的伤也将完全康复,如无意外,姚明才是最有可能在开幕式当晚点燃主火炬的那个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