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4月18日“鸟巢”开放 低调面世将不设启动仪式

  经过漫长的等待,本月18日众所期待的“鸟巢”(国家体育场)终于要揭开神秘的面纱了。4月18-20日,好运北京竞走和马拉松两项赛事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届时国家体育场将开放下层看台供观众观看比赛。

  低调开放,不设启动仪式

  “鸟巢”与世人见面是一件令人期待的盛世,但“鸟巢”启用颇为低调。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副主任陈树勋介绍,鸟巢并不准备像水立方那样在首次开放的时候举行正式的启动仪式。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介绍说,本次赛事竞赛组织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赛事服务工作已准备完善,场馆建设与保障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安全保卫工作也已全面部署,人员队伍、物资资金已基本落实,运行方案的编制已经完成,赛事指挥系统也初步搭建。而在日前,国家体育场14000平方米的跑道已经铺设完毕,场馆外的绿化和清洁工作也在近日全面完工。

  “鸟巢”面世,期待检验

  4月18日、19日两天,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国家体育场将首次迎来各国运动员和全世界观众的检验。

  好运北京竞走赛将分别举行男子20公里、女子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三个小项的比赛。本次赛事不仅在计时、判罚和成绩记录上将采用与奥运会相同的系统,而且还将完全按照奥运会的竞走比赛路线举行。每个项目比赛开始,运动员首先在国家体育场内场走完三圈,然后走出国家体育场,经过专门的通道来到奥运景观大道。参加20公里比赛的运动员要在奥运景观大道上走9圈,50公里则要走24圈。此后,运动员再按照原来的专门通道返回国家体育场内场,进入国家体育场跑道的最后100米冲刺阶段。

  这样,参加好运北京竞走赛的运动员将成为首批在“鸟巢”亮相的运动员,而观众也将首次零距离接触“鸟巢”。  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