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揭开鸟巢首演神秘面纱:每场可售门票2.5万张

  备受瞩目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因推迟竣工而平添了许多神秘感。4月18日,“鸟巢”的首演——“好运北京”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将揭开其神秘面纱,每场2.5万张可售门票让普通观众有机会一睹“鸟巢”真容。

  昨天下午,“好运北京”2008金隅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竞赛日程--两天举行三项比赛

  将有10个国家、13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外运动员33名,中国运动员105名,有3名去年世界排名前10位的运动员将参加本次赛事。

  据国家体育场场馆主任、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介绍,作为国际田联的赛事,“好运北京”2008金隅田径竞走挑战赛将于4月18日和19日两天进行,设有男子20公里、女子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三个小项。4月18日是全天,上午是男子20公里竞走,下午是女子20公里竞走,19日只有上午半天,是男子50公里的竞走。比赛线路

  起点终点均设在“鸟巢”

  此次国际竞走挑战赛的比赛线路与奥运会比赛线路是一致的。沈纯德介绍说,运动员要在“鸟巢”赛场内走三圈,通过专门的通道走出赛场后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区的景观大道。在景观大道上,20公里比赛的运动员要走9圈,50公里需要走24圈。之后再从原来的通道返回到主体育场,一进体育场后,直接到达一百米终点。比赛场馆

  “鸟巢”未竣工不影响比赛

  由于竞走赛的比赛场馆“鸟巢”因筹备奥运会开闭幕式而推迟竣工日期,但张建东表示“‘鸟巢’内和本次测试赛相关的所有设施已经完成,绝对不会影响比赛进行”。

  张建东说,“鸟巢”在奥运会前将举行三场测试赛,除了竞走、马拉松赛外,5月还将举行田径测试赛。“我们对场馆是陆续开放,5月时将开放整个看台的91000个坐席。”

  赛事票务--每场可售2.5万张票

  赛事期间,国家体育场将开放下层看台,预计接待国内外各界贵宾共约600人,每场次接待观众数量高峰时可达到25000人。

  据介绍,竞走邀请赛以及20日举行的马拉松赛,每场比赛将有2.5万张可售票。竞走赛事门票已于4月6日开始销售,主要采用网络和电话订购的方式,票价为50元和80元人民币两档。为了能让更多的观众走进 “鸟巢”,赛事组委会规定每人每日限购30张。对于赛时可能出现的倒票现象,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服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成砚表示,安保部门对此都已经制定了特别预案,防止在售票时出现倒票现象。

  参赛队员--赛事规模与奥运会相同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沈纯德介绍说,这次参加“好运北京”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运动员一共有138名,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蒙古、突尼斯、新西兰、斯里兰卡、萨尔瓦多、墨西哥和中国,共有10个国家。“其中男子20公里有53人、50公里有39人参赛,女子20公里有46人参赛,这个规模基本上与奥运会赛事相同。”

  沈纯德说,中国运动员中有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第六名的辽宁运动员朱红军。女子运动员中有曾获得2006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一万米竞走冠军的刘虹。这次报名参赛的外国运动员中,有2007年男子20公里竞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罗克亚当斯,还有排名第四的墨西哥运动员伊德尔桑切斯。

  竞报记者 崔鲸涛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