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杜伊力挺姜晨 "捞回"因违纪被开除的国奥队员

  本报讯 首席记者叶飞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4月14日出访塞尔维亚的23人国奥队名单,其中李玮峰、孙祥、刘健、韩鹏、陈东等5名超龄球员入围,另外去年曾在军训期间违纪被开除的姜晨以及数次落选国奥集训的蒿俊闵此次重返国奥。

  由于邱盛炯、曾诚两名适龄门将都将随国奥前往塞尔维亚,不过杜伊在最后一刻还是决定将超龄门将陈东也带到塞尔维亚接受考察。

  “杜伊返回塞尔维亚前在与中方制定国奥集训名单时,就将陈东的名字写了进去,不过当时他也曾表示,他会在继续考虑一下门将的人选,毕竟去塞尔维亚比赛次数不多,最好两名适龄门将都能有上场比赛的机会。”知情者向记者分析,杜伊最后一刻将陈东的名字留在国奥名单之内,反映出的是他对门将位置的不放心,“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在门将这个位置上都没有绝对的主力,把陈东带到塞尔维亚,杜伊更多的可能还是为国家队的20强赛作打算。”

  自从去年10月,姜晨在国奥军训期间因违纪被开除出队,这位被杜伊昵称为“桑特拉奇”的国奥前锋便淡出球队集训名单。事实上,从杜伊接手国奥队开始,他就非常欣赏姜晨,“他(姜晨)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十分努力,如果将他和朱挺同时派上场,对方的防线会被他们这种不惜力量的奔跑给冲垮。”

  在去年的土伦杯上,杜伊曾这样评价姜晨。如同“拯救”崔鹏一样,杜伊从去年末开始便作着各种样的努力争取将姜晨重新招入队中,“这次将姜晨列入国奥塞尔维亚集训名单完全是杜伊的提议,随后中方在和陕西俱乐部沟通后得知,姜晨不仅像以前那样卖力地训练,同时依然迫切希望回到国奥队,应当说姜晨的态度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知情者对记者说道。

  尽管姜晨参加了这次奥运会前国奥队的最后一次海外拉练,但他能否代表国奥队参加奥运会还要取决于他在本次拉练期间的表现。

  国奥23人名单:

  李玮峰、孙祥、刘健、韩鹏、陈东、邱盛炯、曾诚、姜宁、戴林、朱挺冯潇霆、赵旭日、姜晨、卢琳、蒿俊闵、沈龙元、王永珀、周海滨、王晓龙、苑维伟、崔鹏、万厚良、白磊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