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最后一棒火炬手萨巴蒂尼 阿根廷甜心的花样人生

萨巴蒂妮
萨巴蒂妮

萨巴蒂妮点燃圣火盆
萨巴蒂妮点燃圣火盆

  搜狐体育讯:“GS”这个由Muelhens香水厂生产的香水,现在已经是香水界一个很有活力的大品牌了。提到这个香水的创造者布里拉·萨巴蒂妮,很多人都并不陌生。

  19岁萨巴蒂尼就开始创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香水。22岁,一种玫瑰花又被冠以Gabriela Sabatini,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以网球运动员名来给鲜花命名。同时,萨巴蒂尼喜欢自己演绎每一款香水,在广告中,她是舞蹈的红衣女郎,是拉丁情人。

每一款香水都是她网球场上魅力的延续--运动,激情,年轻和阳光,她与香水结缘似乎相当完美。

  1998年,萨巴蒂尼在汉堡获得了FIFI为她的香水颁发的一个奖项,FIFI相当于香水王国的奥斯卡,获得这个奖证明了她在香水王国已经获得加冕。

  除此之外,这个神奇的网坛女子在23岁还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鼓励年轻人释放自己,追求梦想,勇往直前。

  复杂的身份背后的萨巴蒂尼其实是一名网球选手。

  在网坛,萨巴蒂尼被称为“阿根廷甜心”,喜欢她的人都叫她“Gaby"。萨巴蒂尼拥有绚丽而又优秀的球技,一直被认为正确流畅,是“教学教材”。正反全单手的她,正手抽球引拍充分,而且侧旋多。反手抽球过网高,有很多上旋,还有变化极多的切削,弹跳低到几乎不跳。“切球方向是有名的捉摸不定”,旋转和弹跳的变化使她的球变幻多端,很好看,很多人也描述过她的一些比赛时的美丽球路除了当时反手列为世界第二外,还有世界第四的网前截击。

  1970年5月,萨巴蒂尼出生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6岁那年她有了第一把网球拍,8岁第一次参加巡回赛,14岁正式进入职业网球;在15岁时以世界青少年排名第一进入网坛。她与格拉芙的1988年奥运会决赛是职业网球选手进入奥运以来的一场很有意义被认为是那次奥运会值得回顾的决赛。她进入几乎88-94全部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90年,是20岁的她网球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年,她打败了格拉芙,夺得美网冠军。91年温网的三盘决赛是对手格拉芙回忆时所说的印象最深的温网比赛。她也是对格拉芙获胜最多的球员。92年法网的半决赛也是于对手打了三盘非常精彩的比赛。1996年10月27日,26岁的萨巴蒂尼推出职业网球。

  1988年,萨巴蒂尼参加了她个人第一届奥运会。回忆当时的感受,她说“当时运动员之间交流非常少,但是奥运会比赛就很不一样,所有人都在一起,所以有机会跟其他运动员进行交流。”

  萨巴蒂尼在一年前就已经知道她要作为火炬手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北京奥运圣火,但她却是在前几天才知道她负责最后一棒传递。谈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的双打比赛,萨巴蒂尼说自己“印象非常深刻”,她表示,她们是中国女子网球的希望。

  退役以后的萨巴蒂尼非常喜欢享受自己的生活,她说自己喜欢去旅游,喜欢跟家人一起享受生活,想花更多的时间让自己活得更加快乐。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