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频道地图 > 奥运频道2008专题

清华教授在西大作客 介绍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

  本报南宁讯(记者/黄振壮)正值奥运圣火在海内外传递的欢乐时刻,4月10日下午,应广西大学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英教授到广西大学作学术报告,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吉祥物设计过程,与师生们共同分享奥运带来的喜悦。



  吴冠英教授是广西梧州市人,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系,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分部副主任、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委员、文化部扶持动漫产业部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同时还担任北京多所院校的客座教授。吴教授多部动画作品分别获得国家金银奖。在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吉祥物“合合”是吴教授所设计,吴教授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和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的原创和主要设计者。

  下午,广西大学君武馆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报告会开始前,吴冠英教授接受了由广西大学张协奎副校长颁发的广西大学兼职教授聘书。接着,吴冠英教授以漫谈的形式,从创意、造型、应用等方面向到场的西大师生介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吉祥物的设计过程。

  报告结束后,吴教授又到广西大学附中美术部,耐心地给高中美术生评画,并鼓励孩子们鼓足信心,认真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艺术人才。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