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备战奥运陕西军团冲刺 三“希望项目”难度不小

  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中国奥运军团各项目阵容正在陆续浮出水面,那么,2008年8月份的北京,将会有多少三秦健儿驰骋在赛场之上?昨日记者进行了一番盘点后发现,除郭文珺和武柳希已经确定征战北京奥运会之外,其他人还都在路上……

  跳水摔跤两将把握较大

  跳水 秦凯实力足够强大

  在陕西奥运军团之中,秦凯无疑是最有把握进入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的一名选手———12岁进入国家队,10年的国家队生涯,秦凯已积攒了足够强大的实力,在2006年常熟世界杯,秦凯夺得了自己首个世界冠军,也为中国队重新拿回了失落13年的男子三米板金牌;2007年,秦凯又在墨尔本世锦赛上拿到了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

现在,秦凯已是国家男队中距离大满贯最近的人。虽然天有不测风云,世锦赛夺金后的第二天,秦凯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左手掌骨骨折。当他伤势痊愈时,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390天了。不过,两个世界冠军在手的秦凯已经积聚了足够的信心和实力,他和王峰的男子三米板金牌更被认为是板上钉钉,如无大的意外,其入选奥运阵容只是个时间问题。目前,他和国家跳水队一块正在北京备战世界杯跳水赛———秦凯正式吹响了奥运冲刺的号角。

  摔跤 景瑞雪肩负重望

  榆林姑娘景瑞雪是我省另一位有望亮相北京奥运会的优秀选手,因为在许多行家看来“只要景瑞雪去参赛,就有把握拿到金牌”———作为陕西摔跤史上首位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景瑞雪无疑肩负着三秦父老的希望。在不久前的太原世界杯(团体)上,出战67公斤级的景瑞雪赢得关键一分,助中国队勇夺冠军。而在2006年世锦赛上,景瑞雪拿的也是67公斤级冠军。由于67公斤级是非奥级别,这也意味着景瑞雪想参加奥运会只能在63公斤级上和另外两位好手竞争。目前,女子摔跤奥运资格的竞争比较微妙。在景瑞雪主攻的63公斤级上,有山东名将孟丽丽和八一选手许海燕等几位好手,但奥运会每个级别只能有一人参赛,这使得这张奥运门票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

  三“希望项目”难度不小

  田径项目上,顾原是曾经无比风光的亚洲链球女皇。但随着大连选手张文秀屡次刷新亚洲纪录,顾原已经黯然退下“后座”,最近一年,顾原状态低迷,成绩大幅度滑坡,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希望已经不大。因此,延续陕西田径参赛奥运历史的希望在女子竞走和3000米障碍———世界大运会冠军蒋秋艳不久前夺得了亚锦赛冠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但这个项目奥运门票竞争相当激烈,其入选难度不小;相比较而言,女子3000米障碍其他省份开展不多,我省选手朱艳梅在这个项目上倒具有一定优势,

  赛艇奥运门票之争同样激烈,我省选手的竞争力并不突出。上届参赛的苏辉和杨翠萍仍有望征战北京奥运会,只是未必有十足把握。此外,我省其他赛艇选手还可能在多人艇中亮相;我省体操还有张宏涛和董振东两位好手,但张宏涛主攻的鞍马项目上有多位奥运冠军“挡道”,而主攻全能的董振东不久前则意外受伤,他们跻身奥运会的希望也相对较小。

  历史会记住他们每一个人

  征战奥运赛场,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这都是一个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和梦想。那么,建国以来,我省共有多少名选手曾亮相奥运赛场?毫无疑问,历史不会忘记他们!

  在查阅了相关资料之后,记者了解到,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20年来共有22位陕西健儿参加过奥运会。其中,“跳水王子”田亮参加次数最多,他参加过亚特兰大、悉尼、雅典三届奥运会,获得过两枚金牌。这也是我省目前仅有的两枚奥运会金牌。此外,王立彬、李钟琪、周丹红、黄晓平四人各参加过两次。

  这22位运动员出现在篮球、射击、射箭、田径、跳水、摔跤、赛艇、艺术体操、足球9个项目上。其中,射击和赛艇各有5位选手参加过奥运会,是我省出产奥运会选手的“大户”。射击的参赛“传统”最为深厚,除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外,其余五届都有队员参加。赛艇项目也在四届奥运会上有运动员参加;雅典奥运会,我省共有田亮、顾原、武柳希、永富军、苏辉、杨翠萍、刘华娜7人参赛,这也是我省选手参赛的6届奥运会中人数最多的,和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时持平。

  现在,又一个奥运年到来,我省健儿也再次向奥运赛场发起冲击,我们相信,历史会记住他们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