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描述经历:那一刻感觉我是滚石乐队主唱

  新华网消息:阿根廷《民族报》4月12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感受难忘的奥运日“,文章摘要如下。

  这是让我终生难忘的一天,是我从去年12月获邀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就翘首以待的一天。

  去年12月,三星公司通过电子邮件邀请我作为火炬手参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这突如其来的荣幸使我无比激动和自豪,以至于整整20秒后我才反应过来,发出了接受邀请的回复。三星公司要求我在今年3月份以前对此事保密。

  与此同时,我填写了要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表格,此后每当在工作中或和朋友们提起与奥运会相关的话题时,我都装作若无其事,直到不久前,有关方面终于批准我公布这个喜讯。

  每当想像着自己举起火炬的那个神圣时刻,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个个奥运明星,比如杰西·欧文斯、马克·斯皮茨、鲍勃·比蒙、纳迪娅·科马内奇、迈克尔·约翰逊、卡尔·刘易斯、迈克尔·菲尔普斯……他们都被载入了奥运史册。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在早上10点15分到达阿根廷天主教大学。进去后,我和巴塞罗那奥运会网球比赛铜牌得主哈维尔·弗拉纳聊了几句。他是出色的体育评论员,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物。

  阿根廷男子曲棍球队教练马塞洛·加拉福感叹道:“这太美妙了!”他拥有如此丰富的比赛经验都尚且有这种感受,又何况是我这样一个正试图模仿一个奥运选手角色的记者。

  到了11点,我们拿到了传递火炬的官方服装,并在一个为此次活动而准备的房间里换上了衣服。之前我曾经想像过自己身着奥运服装的场面,但当这个时刻真的到来时,那种感受却是之前难以想像的。

  汉城奥运会女子网球比赛银牌得主加比·萨巴蒂尼对我说:“这套衣服很适合你。”

  最后我们坐上了前往火炬传递现场的大巴,期间悉尼奥运会帆船比赛铜牌得主哈维尔·孔特与我分享了他的一些趣事。下午2点2 0分,我在指定地点下了车,看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很多人拿着相机希望拍下现场照片留做纪念,最好还能摸一下火炬。在现场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滚石乐队的主唱米克·贾格尔,任何一个感受过那个时刻的人都会知道我说的一点也不夸张。下午2点28分,该我上场了。

  我轻松地点燃了手中的火炬,开始小跑。当时我陷入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中,唯一记得的是自己脸上洋溢着只有在生日时才有的幸福表情。

  我将这段时间尽量拉长,直到看见下一棒火炬手、跆拳道运动员瓦尼纳·桑切斯·贝龙的身影。我将奥运圣火传递给他。回到大巴上时,全车的阿根廷体坛明星们都对我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时我就开始构思这篇文章。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用文字表达出这段难忘的奥运体验。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