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官网记者李冬雷:我有一种想跟她一起掉泪的感觉

李东雷
官网记者李东雷在马斯喀特庆典仪式现场与身在伦敦的周岫对话

官网摄影记者李东雷与周岫连线
见证三方对话

  4月6日,在伦敦街头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中,她追着火炬奔跑,她欢呼、流泪无数网友为之感动……奥运官网记者李东雷没有想到,他在伦敦街头抓拍的这个女孩,不仅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无数中国人。

  李东雷的报道《那一刻她为圣火落泪》在官网和搜狐发表之后,网上迅速掀起寻找“伦敦街头感动中国的女孩”的行动,相关的帖子有十几万人浏览,回复数百条。除此以外,这个女孩一时间也成为了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中央电视台《世界周刊》专门制作了长达16分钟的专题片,女孩的老家山东齐鲁电视台、济南日报对她也进行了采访报道。

为此,我们专程连线跟随火炬传递报道的奥运官网前方记者李冬雷,他在电话里向我们表达了拍摄这组照片的感想。

  官网记者李东雷在描述当天的情景时,这样说道:“那是在伦敦传递的下午,我记得非常清楚,在伦敦进行火炬传递的时候,那个时候周围有很多藏独的支持者,他们在高喊着一些反华的口号,包括在羞辱那些举火炬的人。”

  “但是,在这群人当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学生在奔跑,这些学生是中国学生,他们手里举着五星红旗,还举着大的标语,祝贺北京奥运会成功,还举着北京2008的一些旗帜。这个时候我镜头要捕捉一些这样的东西,这个东西对我来说本身就是鼓舞。”

  “这个时候我看到这个女孩,她在拼命地奔跑,当她看到我镜头对准她们的时候,她非常兴奋,就大笑起来,当时我就拍了一张,我对她招了招手,表示这张照片拍完了,她一下子神情就变了,变得很激动,眼泪就出来了,她开始努力忍住眼泪,因为我还想拍。这个时候表情就变得非常独特的一种表情,因为她又想笑,实际上她本身想哭的,这个时候我按下快门拍了好几张。拍完之后,看到她的时候,她就低头在哭了。那个时候很震撼人的感觉,那个时候坐在摄影车上,我自己都有一种想跟她一起掉眼泪的感觉。”

  “在那种环境之下,在外界的压力之下,因为当时我们一些青年学生的声音是不可能超过藏独的声音,因为他们的分布非常广,而我们学生在奔跑着支持我们的火炬传递,在那一瞬间,我们都感到需要祖国的力量来支持这些海外的学生,所以当时感受是非常深刻的。这张照片拍完之后,自己拿了看一看,依然感觉非常感人。”

  “当天结束之后直飞巴黎,在巴黎的时候,早晨一起来想写的第一篇文章就是关于这个女孩,写到飘扬的五星红旗,写了这篇文章。写的时候自己还有点感动,当时写了几句话,女孩在拼命奔跑,想为我们欢呼,然后强忍住她的眼泪让我拍照,掉眼泪,当时一串的动作,这个情景到现在脑子里总是想起来。”

  李冬雷表示,他自己也曾经在英国留过学,能够体会到在国外的时候,作为留学生面临的压力,那种对祖国的思念,对国家强大的向往,统统汇聚到一起的时候。他说:“我特别能够理解这个女孩当时的心情,她当时一瞬间做出的动作,我恰巧把她捕捉下来,我自己也觉得很庆幸。”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