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反恐需要全民参与 全国警方打响奥运安保战

  半岛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任金梅)“反恐工作不仅是专门机关的工作,还需要全民参与,让人们懂得在发生恐怖袭击时如何去做也是当前很重要的一份工作……”在4月13日举行的青岛市公安局与媒体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局长赵春光表示,近期公安机关将事前不打招呼在人流密集地区举行大型的反恐演练,教会人民群众如何保护好自己,如何与恐怖分子作斗争。

  由于奥运会参与人数多、涉及国家多、媒体关注度高,因此很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翻开近30年来的奥运历史,几乎每一届都或多或少会受到恐怖分子的威胁和骚扰。“从现在开始到奥运会开幕的这段时间,是一段非常‘脆弱’的时期。这个时候如果发生恐怖袭击,就会影响到奥运会是否能顺利举办。”赵春光表示,反恐工作现在已被列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警方已先后开展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反劫机应急指挥与力量拉动演练等,提高本市反恐队伍的快速反应和整体作战能力,训练出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赵春光表示,除了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强反恐外,恐怖分子采取攻击时可能不会针对特定人群,因此在反恐斗争中还需要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让人们懂得在发生恐怖袭击时如何去做是当前很重要的一份工作。近期本市会在人流密集地区,举行不打招呼的大型反恐演练,来训练市民掌握面对恐怖分子时如何保护好自己,如何与恐怖分子作斗争的技能。“恐怖分子在外貌上与正常人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赵春光说,人们要学会的是如何从行为上识别他们。比如在炎热的夏天,如果发现一个穿着很厚重衣服的人走在人群中;在公园或者街道上,放置着孤零零无人理会的物品,老百姓都应该迅速与警方取得联系。

  赵春光最后表示,目前青岛的总体安全形势是好的,希望广大市民和我们一起提高警惕,绝不能麻痹大意,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奥帆赛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确保青岛奥帆赛安全、顺利地举办”。

  全国警方打响奥运安保战

  以北京等6个奥运赛区城市为重中之重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根据公安部日前作出的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自今年4月至10月,开展为期7个月的奥运治安保卫攻坚战。

  公安部指出,当前我国社会大局基本稳定,总的形势是好的,但影响奥运会安全顺利进行的不安定、不稳定因素也大量存在。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奥运安保作为今年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打赢奥运治安保卫攻坚战。

  公安部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坚持重点管控、以面保点的原则,以北京等6个奥运赛区城市为重中之重,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强公共娱乐场所和社会面治安管理,强化旅店、出租房屋治安管控,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安全保卫,治爆缉枪,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专项斗争,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护城河”行动等八条战线上,全面发起攻坚行动,努力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