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采取七项措施确保奥运期间燃气供应安全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燃气集团15日宣称,北京市将从工程建设、技术改造、建立应急救援体系、安全隐患排查、赛时保障等七方面采取措施,确保奥运期间燃气安全供应。

  一是加快工程建设以满足奥运期间的燃气供应需求,将北京市燃气日供应能力从2004年的3000万立方米/日提高到4700万立方米/日,以满足2008年奥运期间北京市的燃气供应需求。

  二是对现有燃气地下管网进行安全评估和更新改造。2007年以来,北京市燃气集团投资3.8亿元,对北京市城区内200多公里地下老旧燃气管道进行全面检测,对奥运场馆及四星级以上涉奥宾馆周边出现隐患的地下燃气管道进行更新改造。

  三是提高CNG(压缩天然气)公交车辆清洁燃料的供应能力,使北京市日加气供应能力由原来的224000立方米/日增加到392000立方米/日,以确保奥运会期间绿色公交运行用气。

  四是对涉奥场所实现24小时数据监测。为加强对奥运会期间各比赛场馆、训练场馆等重要场所燃气供应的监控力度,北京市燃气集团为涉奥用户的燃气设施安装200套监控设备,生产指挥调度指挥中心可以通过监控系统对重要涉奥场所实现24小时数据监测,发现问题并予以及时处理。

  五是对涉奥用户燃气设施进行入户安全检查。从2006年1月起,北京市燃气集团开始对所有涉奥场馆、驻地、行车线路的燃气状况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六是建立燃气救援体系。北京市燃气集团制订了奥运保障预案,形成一套燃气救援体系,建立了一支反应迅速、装备齐全、24小时备勤的快速抢修抢险队伍,以应对奥运会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故。

  七是做好2008年北京市燃气供应保障工作。目前北京市天然气年购入量已达到近40亿立方米,确保了2008年北京市天然气的用气量,也为北京实现绿色奥运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