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今日照亮新德里 5名华人火炬手将传递

  竞报记者李珺印度新德里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6点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1站将在印度新德里进行,有70名火炬手参加约3公里的传递。

  印度方面为此采取了高级别的安保措施,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新闻参赞李名刚表示,对极少数人企图破坏火炬传递的情况已经有充分估计和预案,相信传递会比较顺利地进行。

  据了解,火炬专机已于昨晨抵达新德里。新德里的火炬传递路线约3公里长,起点在总统府,终点在印度门,起点和终点由国王大道相连接。国王大道是一条笔直的双向四车道马路,站在大道的中间,可以望到起点和终点的标志性建筑。这里也是举行阅兵式等重大仪式的场地。周边是财政部、外交部、议会大厦等重要部门办公地。

  昨天,火炬手们举行了培训大会,但并未对媒体公开。从有关方面拿到的火炬手名单上看,将有7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有5名华人,他们分别是: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30多岁的青年外交官巴桑次仁、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领事张卫国、华人华侨代表邱开勇、中钢印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森。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