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95岁双胞胎进京观“鸟巢” 一百岁时再来北京

  昨晚,来自浙江奉化大堰镇上洞坑村的邢杏家和邢如家老人结束了一天的“奥运场馆”之旅后,心满意足地回到了下榻的宾馆。今天一早,这对95岁的双胞胎老人就要结束为期4天的北京之旅,乘坐飞机返回家乡了。昨天,记者有幸见到了这对健朗又健谈的“长寿双胞胎”兄弟。

  长寿双胞胎 健朗又健谈

  昨天,记者在宾馆见到了这对长寿双胞胎兄弟时,两位老人刚刚“打扮”完毕,正准备出发前往奥运场馆参观呢。头戴红色奥运帽,身穿黑色夹克衫,两位老人的精神看上去十分矍铄。要不是老人身份证上显示的1913年12月1日出生日期,还真让人难以相信,两位老人已年近百岁。

  谈起这次的北京之旅,两位老人都异常高兴,争抢着“发表意见”,虽然因为方言问题还需“翻译”转述,但两位老人的兴奋之情却溢于言表。“来北京看看是我们两个人一辈子的愿望,我们俩一辈子没走出过大山,一辈子就想来看看天安门,看看毛主席纪念堂,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们很高兴。而且我们还是坐飞机,从天上来的,很了不起呢。”两位老人不仅身体硬朗,谈话的思路也十分清晰。

  善行感动人 促成北京游

  此次陪同两位老人来京的除了邢杏家71岁的二儿子邢知定外,还有宁波电视台的记者编导以及当地一家民营企业的员工。宁波电视台《周末田野》栏目的编导周志乔告诉记者,是因为两位老人的善行感动了当地观众,最终促成大家愿意帮助两位老人实现他们来京旅游的夙愿。“两位老人十分勤劳,别看这么大岁数了,却还组织村民为村里义务修路,修建凉亭,在来北京的前一天,他们还在忙着义务除草呢。”周先生说,两位老人所在的上洞坑村是个长寿村,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20多位,但两位老人之所以备受尊重,不仅仅是因为两位老人是当地最长寿的一对双胞胎,还因为兄弟俩从年轻起就采集中草药为村民免费治病,乐善好施,现在还依然在为村里的事儿忙前忙后。“两位老人现在共有子孙125人,已是五世同堂了,但因为大多儿孙也是当地农民,没有条件帮助老人完成来北京的夙愿,所以当地一家民营企业在听说了老人的事情后,愿意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愿望。”

  出游也行善 百岁还要来

  周先生说,在北京的4天时间里,他们带着两位老人参观了天安门、颐和园等景点,老人的精神头十足。周先生说,在游玩的过程中,他感受到了两位老人的善良和质朴。“我们一起去爬长城,爬到第三个烽火台,两位老人就主张不爬了。他们说如果是他们自己,肯定要爬到峰顶的,可看着陪他们一起爬长城的人累了,他们不能那么自私,来过了就知足了。”

  谈到对北京的感受,两位老人只质朴地用一个“好”字来表达。老人告诉记者,他们通过电视知道今年奥运会要在北京举办,但是他们可能不能亲身来感受了,提前能看到鸟巢和水立方这些奥运场馆,也算参与其中了。“回到家,我们要给村里的人讲讲北京,我们俩还要继续健康快乐地干活做事,等到100岁时,我们再来北京。”

  晨报记者 姜晶晶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