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珍惜奥运催生的爱国热情 为祖国富强尽匹夫之责

  近段时间,一波又一波的爱国热浪震撼着国人的心灵。西方少数政要和媒体公开袒护或支持“藏独”破坏奥运圣火传递,抹黑中国的卑鄙做法,激起国人强烈义愤。奥运火炬所到之处,当地华人自发地用人墙护卫奥运圣火,呵护祖国尊严,高吭有力地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将“藏独”声音湮没在歌声和旗海之中。

  海外华人表现出的空前的爱国热情是近些年从未有过的,特别是一大批上世纪70后、80后出生的年轻的华人对祖国的热爱尤其令人欣慰。这是敌视中国的西方政要和媒体所始料不及的,他们越是丑化中国,越是激起中国人民的空前团结和民族尊严,道理其实很浅显,妖魔和辱华实质是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污辱,每一个有爱国自尊和自强的国人岂能容忍?

  奥运“催生”的爱国热情是可贵的民族精神和财富。一个伟大的民族是不能缺乏精神的。这次由奥运催生的爱国热情,我们一定要珍惜再珍惜,兢兢业业做好分内工作,为祖国富强尽匹夫之责。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