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展示君子风度办好北京奥运(图)

  4月19日,旅法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在巴黎举行“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万人集会,引起法国民众和舆论的关注。旅法华侨打出标语,欢迎法国总统参加北京奥运会。中新社发吴卫中 摄

  中新网4月21日电香港《星岛日报》4月21日发表题为《展示君子风度办好北京奥运》的社论说,奥运圣火传递只是前奏,运动会才是主力。今次圣火接力固然有点失色,但中国人要明白小不忍则乱大谋的道理,不亢不卑,展示成熟君子风度,促成北京主办一个值得中国人自豪的奥运。


  社论摘录如下:

  奥运圣火欧美传送的混乱场面,以及部分西方传媒就今次西藏暴乱的偏颇报道和评论,激起中国人心中怒火,迅速燎原,抗议行动在国内外一浪接一浪,好处是迫使欧美正视问题,隐患则是民族激情火势失控导致引火自焚。北京方面开始为这一波义愤降温,显然是不想情况失控。

  “藏独”分子趁圣火接力的机会,透过示威抗议吸引国际注意,这个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令整个圣火运送备受干扰,完全丧失了大众同乐的性质,不少华人已经觉得民族感情受到伤害。至于部分西方传媒处理西藏暴乱新闻张冠李戴或剪辑图片做手脚,更是火上加油,《做人不要太CNN》,寓意不应颠倒是非,一曲风行。

  欧美和中国多处地方的示威表态,显示中国人不会任由部分偏颇的西方舆论鱼肉,有助更正偏听之风。早前俄罗斯一个伏特加酒广告,以加州应属墨西哥一部分作为幽默卖点,引起美国人发动杯葛。今次网上流传家乐福超级市场的大股东资助达赖喇嘛,引起中国人发起杯葛,是同一道理。现在有关方面大股东断然否认有资助达赖,等于公开表明立场,期望杯葛行动能早日结束。

  正如麦当劳容易成为反美示威者的目标,家乐福在中国也容易成为反法抗议的标靶,这几天的示威活动中,显示网上实时通讯和手机短信在大陆的庞大威力。

  这一阵子的示威,显示民族义愤可以形成庞大的凝聚力。试想像,如果任由这种情绪主导八月奥运会,每逢英美法运动员出赛就遭喝倒采,奏起他们的国歌就有鼓噪,中国透过奥运展现文明大国风度的计划,将因中国人的极端民族排他情绪而自毁长城。

  圣火传递只是前奏,运动会才是主力。今次圣火接力固然有点失色,但中国人要明白小不忍则乱大谋的道理,不亢不卑,展示成熟君子风度,促成北京主办一个值得中国人自豪的奥运。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