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广州传递路线解读:天河体育中心广场(图)

图片来源:中国广州网
图片来源:中国广州网

    搜狐体育讯 天河体育场座落在天河体育中心腹地,其造型雄伟壮观,气势非凡,其风格新颖独特,豪迈粗犷,宛如一匹奋蹄驰骋之骏马。

  该场1987年竣工,世人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运动会的中心会场,就设在这里。她承担了运动会的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大型团体操《凌云志》的八次排练,四次预演,一次总彩排,田径运动项目的十一场次决赛,足球半决赛、决赛等共二十九场赛事活动。

以其先进的硬件设施和全场职工的敬业奉献精神,使得“六运会”在该场的赛事办得“隆重、热烈、精彩、圆满”,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高度称赞。

  天河体育场是体育的天地,是健身的摇篮。在她诞生迄今的十多个春秋里,主动策划和积极承接的市级以上的体育比赛和活动就有三百多场次,观众达五百万以上。其中最负盛名的有:1991年11月第一届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开、闭幕式和冠、亚军决赛,1992年3月第3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田径项目比赛。欧洲足球劲旅意大利AC米兰队、南美足球强国巴西弗拉明戈队等世界著名球队和球星,在天河体育场的绿茵上也都曾留下了夺目的光彩。

  体育和文化是一对孪生兄妹。在天河体育场,人们体验到了体育的热烈,也享受到了文化的醇和。在这里,既有下里巴人似的群众健身健美舞蹈,又有阳春白雪般的著名艺人登台献艺;既有涓涓细流的个人演出,又有排山倒海的万人合唱。人们不会忘记,1995年10月29日,由广州市委、市政府和中央电视台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五十周年而联合举办的,由一万五千名音乐大军同台演绎的《黄河大合唱》,其阵容之鼎盛,场面之壮观,影响之深远,堪称中国之最。与时代同步,该场不断完善其配套服务设施,先后开发了饮食天地—南海渔村食府,购物天地—康体城等,人们在这里运动、休闲、购物、饮食、其乐融融。

  2001年的金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运动会将在南粤大地隆重举行。届时,扣人心弦的足球决赛就在天河体育场拉开战幕。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该场正厉兵秣马,只争朝夕,精心打造比赛所需一切硬件和软件。惜别流金的过去,铸造明日的辉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