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温州火炬传递 > 温州城市介绍

温州著名景点(组图)


  百丈漈飞云湖景区

  百丈漈飞云湖景区,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西南部飞云江中上游的文成县,是我国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风水祖师爷刘伯温的故里,古称天下第六福地。她以其独特的人文自然于一体之景观,拥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铜铃山、国家重点文保单位刘基庙(墓),还有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四张国字号金名片,博得世人青睐,是一处集旅游观光、科考探秘、避暑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百丈漈飞云湖国家级风景区,山川秀丽,气候宜人,云林森渺,生态奇美,万物滋生,风光旖旎。

被人称为植物王国,动物世界,山水墨画,文化名地,度假天堂。它分别由百丈飞瀑、刘基故里、铜铃山峡、朱阳九峰、天顶湖、峡谷景廊、龙麒源、岩门大峡谷、飞云湖、双龙等十大景区构成,一年四季姿色更替,草木枯荣, 一日有朝暮之分,日出、落霞之美。落差高207米的百丈飞瀑,居全国之最;古人说:“雁荡龙湫眼底收,百丈飞瀑雄则秀,天赐神流三千尺,半空烟霞唾棉球”。铜铃山峡,壶穴奇观,千姿独秀,欲称“华夏一绝”。飞云湖、天顶湖茫茫洋洋、若海天都、云门诸峰、直拨水面。飞云湖为浙南最大人工湖;天顶湖可与杭州西湖媲美。朱阳九峰,峰峙天际。有着“三潭三瀑清如玉,九崖九峰隐仙居,浓雾袅袅脚下过,爽朗清峰不时虚”的仙境之美。这里不仅是历史名人刘基的故里,也是现代名人赵超构(笔名林放)的故乡,遗迹纷呈,令人瞩目。文成山水文化、伯温文化、畲族文化、饮食文化、丰富和谐。目前,当地正进一步深挖山水资源和历史文化内函,不久的将来这里必竟吸引着更多的海内外游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