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概况

香港城市名片:回归、一国两制、东方之珠

   香港城市名片之十六 港姐 香港小姐

 

2007港姐完美落幕 三强亲吻以示祝贺
2007港姐完美落幕 三强亲吻以示祝贺

 

  香港小姐(Miss HongKong )的选举早在1946年就已开始,只是那时的香港老百姓衣食尚忧,根本没有心思去关心谁是香港大美人。在1946年到1973年之间,香港小姐陆续评选出10位港姐。

  1973年“港姐选举”提出“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口号。这个口号的提出正是那个羞涩的时代的真实写照。70年代港姐选举,因引入泳装展示被指大胆,但其评选标准仍体现评委对传统文化的认可。

因此早期港姐一个个高贵端庄,堪称女性楷模。

  1973年到1983年10年间,港姐评选避免过度重视美貌,所以当选冠军姿色往往不是最出色的。首届港姐选举,空中小姐赵雅芝只得第四。而成熟稳重的孙泳恩则有幸成为港姐冠军。

  从1984年开始,香港小姐的评选开始深入人心,进入极盛时期。香港人接受香港小姐作为香港女性美的代表,评委们也不再避讳重视选手的外貌。这个时期报名参选的佳丽人数众多,不乏素质高者,出现众望所归的美女也就相对容易了。1987年港姐冠军杨宝玲和亚军李美凤都是成熟妩媚的“电眼”美女。1988年冠军李嘉欣被认为最为明艳照人。1990年和1991年,港姐经历了他最辉煌时代的两步。袁咏仪和郭蔼明艳压群芳.

    2007香港小姐专题:黑马张嘉儿爆冷胜出

  香港城市名片之十七香港电影金像奖:于1982年由《电影双周刊》创办,目前是华语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奖项。这是从《电影双周刊》每年邀请影评人评选十大电影的扩大和延续。目的是通过评选与颁奖形式,对表现优异的电影工作者加以表扬,同时亦检讨过去一年电影的成绩,亦希望藉此促进香港电影的繁荣,提高观众的欣赏水平。1982年与香港电台合作举办第一届的颁奖礼,当时只有十大华语及外语片奖及五个奖项。其后与星岛报业合办第二届与第三届,以后就由《电影双周刊》独力举办。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投名状》完胜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投名状》完胜

  评判团由香港资深电影人担任,同时邀请世界知名导演、演员担任评奖嘉宾。最初只设立了五项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男、女演员奖”,以后又陆续增设了“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新演员奖”、“柯达特别大奖”、“最创新意奖评判团大奖”、“有特别表现影片评判团大奖”等,1990年,又设立了“终身成就奖”,以上奖项全部授予香港摄制的影片。另外,为了扩大金像奖的影响和规模,评判团还设立了“十大华语片奖”和“十大外语片奖”。1996年(第十六届),金像奖制定了新的评奖规则:提名奖(第一轮投票)中的最佳影片奖由所有电影从业人员投票选出,其他专业奖项由各电影专业团体分别选出,身兼数职的电影制作人员可利用多重身份投票,但最佳影片奖只能投一次票;第二轮投票确定最终获奖的名单。

  香港电影金像奖于1982开始举行,并于1993年12月正式注册成为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有限公司。金像奖董事局由十个本港专业电影协会派员组成,包括电影双周刊,香港影业协会、香港电影导演会、香港戏院商会、香港专业电影摄影师学会、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公会、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电影美术学会及香港电影剪辑协会。董事局每月召开常务会议,解决会内的决策性问题,至于跟进、执行工作和协会内外的行政及管理事务则交由金像奖秘书处负责处理。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为一非牟利团体,只靠每年的电视台、电台广播版权费及海外发行收入来维持日常基本开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