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境内首传省份海南筹备工作已经完成

海南火炬手黎族姑娘黄祎
海南火炬手黎族姑娘黄祎

  南海网4月25日消息(本网记者凌利生童琳)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工作组委会现已全面完成了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我省火炬接力传递工作的领导,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任省组委会主任,副省长林方略和省长助理、公安厅长贾东军为副主任,林方略为执行主任。这是记者刚刚从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按照北京奥组委要求,我省于2006年11月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工作组委会,下设8个工作部门,开展筹备工作。

随着火炬手选拔工作和传递线路策划工作的完成,后期又将省组委会下设的工作部门调整为7个(办公室、传递运行部、接待服务部、新闻中心、仪式庆典部、安全交通部、后勤保障部)。近期,根据中央加强对北京奥运会组织领导和省政府已完成领导班子换届的实际情况,调整加强了对我省火炬接力传递工作的领导,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任省组委会主任,副省长林方略和省长助理、公安厅长贾东军为副主任,林方略为执行主任的组织机构。目前,组委会办公室、传递运行部、接待服务部、新闻中心、仪式庆典部、安全交通部以及后勤保障部已全面完成了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

  为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约500人的火炬传递团队的正常运行,省组委会已与三亚、五指山、万宁兴隆和海口等市县的相关酒店签订了有关团队食宿协议,落实了借用汽车事宜等。服务接待和后勤保障工作已基本到位。针对各部门工作人员没有组织过奥运火炬传递的经验,今年1月中旬,组委会组织了40余名工作骨干到三亚学习观摩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中心组织的火炬传递测试演练。2月底和3月初,又先后两次利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先遣组来琼的机会,对奥运火炬传递途经市县的工作骨干进行了业务培训。业务培训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海南作为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传递首传省份,国内外众多媒体予以广泛关注,要求前来采访报道的媒体记者很多,现媒体报名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央电视台将对三亚和海口的传递分别进行2个小时的直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对全程每天进行9个半小时的直播。为了利用奥运会契机宣传好海南,省组委会专门成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外宣办、省外办、省台办、省文体厅和省主要媒体有关人员组成的新闻中心。制定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宣传工作方案》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组委会新闻中心设置及职能方案》。各市县组委会也仿照成立了新闻中心并组织宣传工作。我们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火炬接力传递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火炬接力媒体服务和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积极谋划做好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为做好氛围营造工作,拟定了中英文标语口号及《海南省奥运火炬传递景观布置方案》,已印发各市县组委会。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标识、入住的酒店、乘坐的车辆、集中采访地点和庆典活动采访平台的搭建,都已经落实。为新闻媒体记者服务的志愿者,也已开始招募和培训。同时,奥运火炬传递新闻直播微波频率和奥运火炬传递电话线路已经安排妥当。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