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女主持沈冰做客搜狐 解读央视奥运大餐(图)

  主持人:就相对于你的搭档刘建宏来讲可能是一个学生听老师来讲。

  沈冰:倒不一定是学生,因为当时也没有说一定要以学生的姿态在屏幕上出现,但是更多的是说,两个人的视角是很不一样的,他肯定能够代表很多的专业的球迷,我肯定就是一个普通观众,更多的要代表他们的一些感受和他们的一些看法,总体而言是一个挑战性很大的节目。而且那个时候,好像像足球比赛当中,电视转播当中,也没有尝试过用女主持人这样的形式。

  主持人:在我们国家可能比较少。

  沈冰:对,我记得那一天好像这样一个创意还被一些媒体评为是年度创意,我们大家也觉得挺意外的,但是之后也看到其实是挺普遍的,更多的女孩子敢于进入这样的领域。

  主持人:也因为你那一天的表现和出现,后来很多地方电视台慢慢有女主持人。

  沈冰:肯定互相激发嘛,但是要说到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如果依然有机会参与其中的话我觉得会很不一样,刚刚你也说到了,大概会是什么样的规模参与北京奥运会的主持和解说,我告诉你,这个规模肯定不会小。因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真的觉得不可能有单个的人去完成所有的信息传递的工作,一来是项目太多了,要对这些项目都了如指掌,对任何个体来说都难度太高了,所以我们需要有每个专项的解说员,甚至主持人。因为比赛的时间也比较长,而且场地也不一样,好多比赛是同时进行的,所以我们可能会在不同的频道会看到不同的赛事转播,同样也需要不同的主持人和评论员、解说员坐在那边。所以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感觉主持人也好、解说员也好,我们更像是一个大的电视转播机器上的螺丝钉,每个人都是一个螺丝钉,就是大家都需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全力去了解最好的信息、了解最全面的一些信息等等,然后把最好的内容奉献给观众,但是你能够奉献的可能也是比较有局限性的。如果是有一些岗位,比如说像是频道的总主持人等等,他们到时候传达给大家的信息可能会更加全面一些,不会像世界杯那样没有太多的选择,如果想看体育节目就只能看到我和刘建宏坐在那儿,但是奥运会期间我们会有更多的选择,一套、二套、五套,七套也会有电视转播,包括其他的一些付费频道。所以奥运期间大家选择会很多,看主持人的选择也会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可不可以给大家透露一下,就是奥运会期间,或者之前的时间里头,你还会参与哪些节目,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沈冰:奥运会期间会做什么节目,大家可以在“谁将主持北京奥运”的颁发聘书仪式,就会知道了。至于我在电视台的情况,近期也在筹备一期特别的节目名字叫《对手》,应该是5月5日跟大家见面了,对于我来说也是挑战性很强的节目,虽然每天就15分钟的时间,但是我和我的团队要为它准备付出的努力和付出的精力,一点都不比前面作出的很多其他的节目要简单,因为它是一个话语空间很大的节目。这么跟大家介绍一下吧,表面上来看,我们就是在介绍一个项目里面的两个人或者两支队伍,比如说像刘翔,可能我会讲到他的对手是罗伯斯,当然他还有很多的对手,克拉梅尔、阿兰约翰逊等等,但是我们着重挑出一个人跟大家讲对手的故事。但是这个基础上我们还有很多延伸的空间,或者许多丰富的内涵,可以通过短短的15分钟的节目可以传递给大家。比如说我们会跟大家适度的介绍一些,当然我们的这个对手的情况我觉得是可以通过这个节目可以大量的传递给大家的,因为中国队很多时候都是客场作战,所以我们都是到外国比赛,所以大家很自然的会更多的关心我们的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表现怎么样,会关注我们自己的情况。但这次不一样,这次是把世界的运动员都带到中国来了,作为这样一个国家的媒体,以及唯一的持权转播机构的话,我们有这样的责任,我们也有这样一个愿望,向中国观众更多的来介绍世界各国优秀的运动员,我们也期待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所以在《对手》节目里面,我们第一个可以给传递给大家很重要的内容,就关于我们这些外国的选手,他们会是什么样的状况,他们有什么样的兴趣爱好,他们是怎么样成为世界一流的运动员的等等,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其次来讲,我们也特别希望能够通过《对手》这个节目,跟大家更多的去熟悉和了解项目的一些文化背景,比如说现代五项是怎么回事,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设置这样一个项目,在一天里面让运动员参加五个项目,然后争夺一块金牌。

  主持人:它的来源。

  沈冰:对,我们可能就会跟大家讲到,这个要讲到顾拜旦,顾拜旦在1912年的时候把这个项目带进了斯德哥尔摩奥运会,顾拜旦为什么会想到创立这样一个项目呢?是因为他受了古希腊传说的影响,讲到一个士兵,一个通讯兵,要把一个很重要的情报送到他的目的地去,在路程当中他有时候遇到野兽,需要射击,遇到蒙受需要射击,遇到敌人要格斗,遇到河流要游泳,一马平川的时候需要骑马,当然还有跑步等等,所以最后就发现说,这里面可以设置出5个项目来,而顾拜旦也恰恰认为,能够把这5个项目都能够很完整的理下来的这么一个项目,是最男子汉的一个运动项目,所以它就进了运动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