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活动

"志愿奥运 微笑景山"活动举行 欢聚一堂迎奥运

  奥运官方网站4月28日讯 为迎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共同分享奥运会带来的喜悦和激情。昨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景山街道和北京语言大学联合推出了迎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暨“志愿奥运,微笑景山”主题宣传活动。

来自景山街道魏家社区的空巢老人、社区群众代表、景山地区的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代表和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志愿者、留学生志愿者代表近百人齐聚一堂,大家通过互动联谊活动微笑祝福北京奥运。

  活动在中外学生志愿者共同表演的激情小合唱《微笑北京》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带动现场观众一起做的手语互动“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和“北京欢迎您”使活动掀起了热潮。学生们认真准备的葫芦丝演奏、苏联歌曲小联唱、诗歌朗诵等都纷纷表达了对奥运的期盼与祝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人们入情、入景、入画。社区群众的京剧表演、社区志愿者丝网花的现场制作、民间舞蹈表演等都引起了学生志愿者、留学生志愿者的强烈兴趣,争相走到台上和表演者学起了他们的“看家本领”。

  把活动推向高潮的是由社区老人、留学生志愿者、中国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奥运英语互动游戏。通过问路情景模拟,让参与活动的人员分成五组,先让留学生志愿者用英语交老人指路的常用短语和句型,再让留学生志愿者蒙上双眼,在中国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由老人用刚学会的短语和句型指导留学生志愿者到达指定地点。完成任务时间短,位置准确的为获胜者。

  整个活动中,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大家团结一致,同心协力,都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着!游戏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台以不同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出了最美丽的微笑。活动的最后83岁的社区老人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写下对联,为奥运祝福!(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