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消防部门开展“共筑平安奥运”主题活动

  4月28日下午,重庆江北区公安消防支队来到重庆三色幼儿园,用动画片和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向幼儿园的小朋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这是该市消防系统“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奥运”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图为小朋友们观看消防动画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中新社发杜远 摄
  4月26日,北京警方举行以“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社会治安义不容辞”主题宣传日活动。著名演员冯巩、全国优秀警察杨秀奇等向市民讲解如何防范街头诈骗、公交车防扒、防范利用银行ATM机诈骗,并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中新社发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连日来,中国各级消防部门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主题消防宣传”活动,围绕“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奥运”主题,为奥运的成功举办做贡献。

  北京、天津、上海、青岛、秦皇岛、沈阳紧扣奥运题材,创新开展奥运消防活动,极富地方特色。
北京在社区、商业街、文化广场等处设立消防宣传站,组织朝阳、海淀、石景山等地的消防形象大使参加消防宣传活动;上海消防总队连续开展一百场平安奥运消防文艺巡演活动;河北启动全省青少年“消防福娃”主题绘画征集活动;辽宁省启动消防青年志愿者“迎奥运特别服务工程”;山东开展“迎北京奥运,创平安山东”万人签名活动。

  引人注目的是,今天石景山消防支队在首钢总公司动力厂举办了以“人人关注消防,共筑平安奥运”为主题的大型消防演习活动。这里的以回收和输送煤气为主的煤气站是首钢总公司面积最大、工作效率最高的煤气站,工程总投资约一亿元人民币,是消防的重中之重。在模拟失火地点,三部消防车同时出动,水枪射出的一束束水柱直冲云霄,蔚为壮观,显示了消防官兵确保奥运安全的决心。

  公安部消防局制作下发奥运消防传公益广告和奥运消防安全知识短片,供各地在当地电视台、户外视频、楼宇电视播出,还委托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九条奥运消防公益广告、委托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的十五个奥运消防知识短片也于近期陆续播出;同时为涉奥赛区城市下发奥运消防宣传挂图和奥运消防知识折页各五万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