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喜迎奥运倒计时100天 群众马拉松万人鸟巢起跑

    搜狐体育讯 4月30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剩100天。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群众马拉松活动暨三星电子杯2008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庆典广场举行,共有上万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北京时间30日上午9时10分,这一庆祝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庆典广场进行。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以及三星电子中国总部总裁朴熙根的共同发令枪响,群众们一齐冲出起点,为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庆祝活动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共分为马拉松接力赛、群众健身长跑、群众体育展示活动三部分。这次活动吸引了中外共100多家媒体前来报道。清晨7时许,当记者们都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时,参加这次活动的参赛人员和文艺活动表演者都已经整装待发。其中包括参加太极表演的大爷大妈,参加轮滑表演的小孩,还有坐着轮椅前来的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其中一位准备参加秧歌表演的大妈告诉记者,她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早上4点起床了。“能参加这种活动,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这是我的荣幸,这可是迎接奥运会那,我也算赶一回喜迎奥运了。我们这些老年人也算是尽了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吧。”这位大妈激动地说,“只有100天了,我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的群众马拉松接力组路线全程长约33公里,起点和终点都是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全民健身组全程长约2公里,起点也是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然后过北辰路顺行向南至民族园路,向东进入奥体中心西门后疏散。

  在奥运倒计时一百天的时候,选择在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举办这样一次活动意义深远。在鸟巢和水立方两大标志性建筑的衬托下,这次活动向世界人民宣告:奥运会真的要来了!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