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拉萨车辆新增条幅 上写"一起奥运,爱我中华"

5月1日的布达拉宫广场鲜花绽放,游人如织。图为拉萨市民争相在迎奥运福娃卡通前合影留念。记者 格桑吉美 摄
5月1日的布达拉宫广场鲜花绽放,游人如织。图为拉萨市民争相在迎奥运福娃卡通前合影留念。记者 格桑吉美 摄

  传递和平友谊,构建和谐生活。奥运会越来越近,在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之际,高原各族儿女以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北京奥运的热切企盼。走在大街上,大家说起北京奥运会,都不由自主地说道,这是我们共同的企盼,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拉萨街头穿梭的一些车辆近日新增了一件醒目的饰物——贴在车门、后车窗的红色条幅,写着“支持奥运,北京加油”或“一起奥运,爱我中华”字样。

  “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希望拉萨的所有车辆都贴上这种红色条幅。

”30岁出头的郭青山站在自己位于北京中路的店铺门口,一边将条幅分发给前来领取的司机,一边吩咐助手为他们粘贴,大家显得很兴奋。

  郭青山是拉萨一家商店的负责人。21日起,他与拉萨另外两家企业组织了“一起奥运,爱我中华”活动,除了免费发放车贴,他们还向行人发送写有“支持奥运,北京加油”的红色胸贴。

  “没想到拉萨市民的参与热情很高,前来领取条幅的人络绎不绝。”郭青山说,几天来他们已经发放5000多份条幅。原先制作、印刷的条幅可能难以满足需求了。

  按照原计划,三家企业筹集1万元制作2008份车贴和1万份胸贴:1万象征着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2008则寓意着中国即将举办的奥运会圆满成功。

  “目前,我们打算再加印1万份条幅。”郭青山表示,如果市民热情一直持续高涨,活动就将一直持续到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甚至北京奥运会开幕。

  “我们是在表达爱国热情,更是以这种方式向干涉我国内政、企图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一些西方政客抗议。”郭青山道出了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

  “一些西方人并不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只有我们生活在西藏的人能感受到这里的进步和发展。”一位正在排队领取车贴的藏族司机说,“他们的目的是搞分裂破坏,我们西藏人有责任站出来说‘不’。” 爱国热情同样在西藏的大学校园内涌动,但学生们显得很理性。西藏大学学生卓玛说,在国家利益受到损害、民族尊严受到挑衅时,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表达自己义愤的心情,但对反华势力最有力的回击,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

  在西藏大学日前启动的“微笑服务奥运”青年志愿者行动中,有300多名各族青年当场签名,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表示要为奥运圣火在西藏、珠峰传递展示贡献力量。

  日喀则、山南、那曲、阿里、林芝、昌都等地广大干部群众同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的企盼与祝福。

  在日喀则市边雄乡扎西岗村,村民次仁平措骄傲地告诉记者:“我一直在通过电视、广播,关注奥运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各种准备情况。北京奥运会圆了中国人的一个百年奥运梦,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我非常期待奥运会的来临。”

  “北京奥运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我们今后更应注重文明礼仪、行为规范,要肩负起树立民族形象的责任,为文明奥运做出应有贡献。”在山南地区农发部门工作的彭先生说。

  那曲县香茂乡二村的珠德告诉记者:“北京奥运的到来,我们广大老百姓从心里高兴,我们祝福北京奥运‘呀咕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