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志愿者自创奥运发型 头后剪出"京"字中国印

志愿者头发剪出“京”字中国印标志

  “哇,快看那人头上有中国印!”在昨天三亚站奥运火炬手的培训现场,一个普通的志愿者成为了人们注目的焦点——只见他的板寸平头后部,居然故意剪出了“京”字中国印的标志,还在印的附近染上了红色,他头发的两侧,则分别留出了“2008”和“三亚”的字样,这种的独特的头型一下盖过了周华健、张梓琳、黄圣依等明星大腕的风头,瞬间谋杀了附近记者的一堆菲林。

  “不好意思,不要拍我的脸!”面对蜂拥而至的“长枪短跑”,这个头型怪异的志愿者明显有点不适应,赶紧带上了墨镜,并请求媒体记者们“放他一马”:“不好意思啦,我做这个头型是为了支持奥运,不是为了炒作,希望大家不要拍我的正面。

”看到这个有趣的年轻志愿者,记者忍不住走上去和他攀谈了起来。提起头的创意,小伙子表示并非一时兴起:“在我得知三亚成为了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后,我就想着用什么办法为奥运加油了,正好我自己对时尚东西比较感兴趣,于是就计划着给自己做个奥运头型了。”为了达到效果,小伙子不得不花大量时间来折腾头发:“我把我的计划给我一个做发型的朋友说了,他很支持我,于是我先把头发剪短,然后去网上下了一个中国印的图案打印出来,附在了头发上,再用到小心翼翼地刻出图案,最后再慢慢剪下来,由于头皮比较薄,我们做最后的‘雕刻’花了五个小时才搞定。”在与记者聊完头发的故事后,这个奥运志愿者马上就戴上了一顶红色的帽子,继续干自己的工作了,看来的确是不想出风头。“看来还是保护下自己好,不然太显眼了,到时候工作都做不好了。”他朴实无华的话让我们感到了奥运的巨大魅力。特派记者 仲永(晨报三亚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