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黄圣依:佩服校友姚明 希望更多形式参与奥运

黄圣依在三亚
黄圣依在三亚
黄圣依在三亚
黄圣依在三亚
黄圣依在三亚
黄圣依在三亚
黄圣依在三亚
黄圣依在三亚
黄圣依在三亚
黄圣依在三亚






  奥运官网5月3日讯 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大幕即将拉开,火炬手扬扬在海南三亚将开始中国境内的火炬传递。三亚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三亚的众多火炬手中,诸多人们熟悉的身影将以火炬手的身份为我们诠释和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我们也对其中的火炬手进行了采访,为我们讲述火炬手自己的故事。下面就是三亚火炬手黄圣依的采访。

  第一次电话联系黄圣依,她正在参加奥组委的活动,听说了我们的要求,于是约定了时间等待记者的采访。

电话是助手先打来的,告诉记者黄圣依已经准备好了,于是记者便和黄圣依进行了以下的电话采访:

  拍奥运宣传片和作火炬手都是参与奥运

  记者:你作为一个演员平时媒体都很关注,这次受到大家的关注是因为作为奥运火炬手,你觉得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的感觉吗?

  黄圣依:因为平时演艺方面的代表的是我个人,这次代表的却是一个健康的中国人的形象,还要带着象征奥运的火种,应该不一样。

  记者:你将要作为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了,自己做好了怎么样的准备呢?

  黄圣依:要有一个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因为这个是全世界人都会看,也要传递出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记者:身体方面的锻炼有哪些准备?

  黄圣依:因为我觉得平时,特别对于我们来讲,身体锻炼应该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自身工作性质就需要一个很好的身体素质,所以平时也有跑步,本身也在锻炼。传火炬应该没问题。

  记者:我知道你之前也做过奥运沙滩排球的宣传工作,你觉得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奥运当时是什么样的经历呢,就是你当时做的奥运宣传片?

  黄圣依:奥运宣传片有两个,一个是之前奥运帆船的,那个是去年拍的。今年之前有一个宣传片是垒球的。

  青岛是一个奥运会的分会场,奥帆委想请我过去拍这样一个片子,我觉得当时就是希望可以多参与点奥运的东西,就过去了,经历也觉得很美,因为那边是海,奥帆也是在海上,感觉很好,毕竟是第一次这样参与奥运嘛。

  然后这次刚刚去拍了一个垒球的,这个方面了解的比较少,也是因为要去拍这样一个宣传片,之前他们安排了人教我们学了一些相关知识和动作。因为希望把运动员的精神风貌表现出来,所以需要那些动作做的比较专业一点,所以就专心学了一下那些动作,觉得还满特别的。 

  佩服刘翔和姚明

  记者:你自己有没有喜欢的运动和运动员?

  黄圣依:比较喜欢像排球、体操、跳水。

  记者:喜欢的运动员有吗?

  黄圣依:我觉得刘翔我满喜欢的,跨出了第一步,之前这个项目上我们没有优势,因为他让大家去扭转了这样的看法,觉得中国人也可以去做这样的一个以前西方运动员优势项目,我觉得挺不容易的。

  记者:我看过你的报道说,你跟姚明还是校友是吗?

  黄圣依:对,我们是一个小学的。就是以前小的时候,就是知道这个人。

  记者:你对他关注吗?

  黄圣依:我觉得他也是很成功的,应该也是让大家另眼相看的,因为以前也没有这样的,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很为祖国争光的。他们让大家改变了以前对中国的一些看法,在这些项目上取得了一些成功,取得优秀的成绩,我觉得我非常的佩服他们。 

  罗雪娟让我印象深刻

  记者:火炬境外传递的时候你有没有关注过?

  黄圣依:境外我看到从希腊采集的内容,其他很多地方我都看到啦。

  记者:有没有你印象特别深的一些火炬手?

  黄圣依:我觉得第一个罗雪娟她也印象非常深刻。我觉得她笑的很灿烂,因为我觉得那个时候,她表现很积极、很向上、笑的很灿烂,这也显示了我们中国现在的一个乐观向上的状态,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把这样的状态展现出来。

  记者:其实奥运现在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已经到了我们身边,接下来您还想为奥运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呢?

  黄圣依:接下来我希望可以有各种形式参与奥运。作为艺人来说在文艺方面的各种形式我都希望可以积极的去参加,还希望有一些别的形式,去更多地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开幕式。

  寄语搜狐网友 祝福奥运

  记者:能不能跟我们的广大搜狐网友说一说您的祝福?

  黄圣依:希望大家都可以祝福奥运、祝福北京。希望可以在这个奥运会的过程中向全世界传递和平、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希望这种精神在奥运会结束以后也能够大家继续传递,我觉得是很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