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广东省四城市圣火传递部分火炬手名单

    搜狐体育讯 2008北京奥运圣火将于5月7日开始在广东省传递,5月7日广州传递、5月8日深圳传递、5月9日惠州传递、5月10日汕头传递。

以下为广东省四城市部分火炬手名单(排序不代表传递顺序):

  5月7日 广州市

  1、许瑞生 男 汉族 广州市副市长

  许瑞生,广州市副市长。曾为广东省十几个城市编制规划。1998年投身公务员队伍,曾分管城建、土地、文化、教育等多项工作。赴三峡工程工作期间,策划了三峡坝区规划。现分管亚运会筹划工作。倡导亚洲文化多元和谐发展的理念溶入亚运筹备中。

  2、张黎宁 男 汉族 广州市纪委检察局

   张黎宁同志,河南雎县,1978年11月出生,2001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现任中共广州市纪委、广州市监察局一室副科长。热爱体育运动,有奉献精神。在大学期间曾获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十项全能冠军”;参加工作后,成为机关体育建设骨干力量,带领委局机关篮球队、广播体操队取得了优秀成绩。

  3、董兆致 男 汉族 广州市人大、天河区体校

  董兆致从1986年2月开始从事击剑运动,1988年底进入省队,1991年底进入国家击剑队,2005年退役从事教练工作。董兆致在国家队期间曾代表国家队参加众多国际赛事,如1996年、2000、2004年三次奥运会,两次获得男子花剑团体亚军,世界锦标赛男子花剑团体亚军、季军,世界杯冠军达七次。

  4、崔虹 女 汉族 广州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

  崔虹毕业于广州体院,曾从事体育运动及体育教学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奥林匹克运动知识。现任广州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民主党派人士。担任市政协委员和常委期间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其中,2004年关于食品卫生监督、2005年关于社区法律援助的提案都产生了较大影响。

  5、周方 男 汉族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新闻处

  周方祖籍江西,1995年进入北京大学中文系学习。1999年7月毕业后进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工作,任经济新闻中心副主任。现调入广州市府办公厅新闻信息处任副处长。周方在大学期间已经表现优秀,获得北京大学多项校级荣誉。毕业后在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工作时,曾获得中国新闻奖最高奖——“中国新闻奖”和广东省新闻一等奖等。

  6、倪惠英 女 汉族 广州粤剧团

  倪惠英是著名的粤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多年来耕耘于粤剧舞台,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曾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中国戏剧节“优秀主角奖”等;并荣获省劳动模范、市杰出青年等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7、刘健涛 男 汉族 广州市公安局兴华派出所

  刘健涛,1972年10月生,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兴华派出所副所长,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广东省“三有一好”优秀共产党员,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第二届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8、官国新 男 汉族 广州市煤气公司管线分公司

  官国新是广州市煤气公司抢险队队长,为保障市民用气安全而兢兢业业。官国新于1999年6月荣获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2005年5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10月25日曾担任多哈亚运会在广州的火炬传递手。

  9、漆小兵 男 汉族 广州市二汽公司

  漆小兵担任驾驶员期间,坚持中速行车,礼让三先,以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为人民服务,成为公司“金牌职工”,并在公司机构重组事,挑战自我,走上了车队长的管理工作岗位。漆小兵现任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客运分公司一车队队长,同时担任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倾听员工心声,致力于营造和谐高效的队伍。从93年至今,多次获得广州市“先进劳动者”和“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10、李伟超 男 汉族 广州市越秀区体校

  李伟超1981年参加工作,担任小学体育教师和体操教练。现为越秀区体校教练,曾先后为国家队输送6人,省专业队20人,所带学生成绩显著。04年评为全国优秀教师,05年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

  11、唐小平 男 汉族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唐小平,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是我国著名的传染病专家。在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疾病防治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劳模。

  12、吴日裕 男 汉族 广州市工商局市场处

  吴日裕,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工作与市工商局市场处,任处长。该同志严于律己,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市工商局屠管处获得2006年省工商系统“先进集体”。2004、2005、2006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连续两年荣立三等功,2006年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

  13、张实 男 汉族 广州市科技局

  张实,理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科技项目管理、高新技术产业化组织推进工作。现任职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行政管理经验丰富、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工作责任心较强,在推进广州科技事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工作业绩,多次荣获国家相关部门表彰。

  14、徐国生 男 汉族 广州市农业局科教处

  徐国生大学毕业后积极投身于山区教育,后取得硕士学位,参加工作。他热爱体育运动,一直保持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能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积极传播体育运动精神。徐国生曾在2005年出任公务员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在本职工作中为广州三农事业做出了较好的贡献。在06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15、谢永德 男 汉族 广州新穗学校

  广州市新穗学校校长谢永德,1952年出身于江苏无锡,大学文化,高级政工师,广州市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问题学生的教育和转化工作。先后在无锡、深圳从事特殊教育工作,是我市教育转化问题青少年有突出贡献的教育专家,曾先后获得广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市优秀教师、个人三等功、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16、陈伟胜 男 汉族 广州日报社

  陈伟胜现任广州日报体育新闻中心主任。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曾获得2006年广州网球媒体组冠军、双打冠军。陈伟胜获得多项新闻奖和荣誉,是2006年全市新闻出版界唯一获得高级记者职称的记者;在国内外体育界有较高的声誉;他撰写《世界杯系列丛书》等体育专著。

  17、林剑锋 男 汉族 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林剑峰是广州市人大代表,中共党员,现任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自北京邮电学院无线电专业毕业至今,一直致力于中国移动通信事业,并由一名机务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林剑峰现任广州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多次获得广州市电信局先进工作者称号;被评为广州市电信局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获得广州市电信局“八五”期间科技先进工作者以及广东移动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8、王铁军 男 汉族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

  王铁军,现年29岁,本科学历,于2000年11月至今入职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现担任光华走市自来水公司白云供水管理所管理组副股长。该同志多次参加市、局的各项活动,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2000年至今,曾获得“广州市职运会跳高比赛第三名”、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跳高第一名,铅球第一名。

  19、李志坚 男 汉族 广州市电车公司

  李志坚,中共党员,1984年1月参加工作,现广州市电车公司一名司机。对工作兢兢业业,获市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首届优秀义工等荣誉称号。

  20、卜继斌 男 汉族 广州市珠江实业有限公司团委

  卜继斌是中共党员,暨南大学在读研究生,一级注册工程师。任职于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现任越秀城建大厦土建监理负责人。2003年至今担任珠实集团团委书记。卜继斌同志所负责管理的淘金华庭工程获得广州市优良工程、广东省及广州市的文明样板工程。2004年度曾经获得广州市优秀团干部;2005年获得广州共青团工作优秀奖;2006年获得广州共青团工作优秀奖。

  21、杨海洲 男 汉族 广州海格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杨海洲系中共党员,曾任广州是无线电集团合资企业海华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军工处副处长、处长、总经理助理广州无线电集团,总裁助理、副总裁;2000年至今,任广州市无线电集团,董事、副总裁。 杨海洲曾经主持设计了我国唯一的海用无线电组合电台项目,填补了国家空白,曾经获得“广州东省科技进步奖”“广州市先进工作者”“广州市劳动模范”“广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2、潘翠玲 女 汉族 从化市友生园林有限公司

  潘翠玲从小喜欢花草树木,1986年高中毕业回家乡开始试着种花,并一举成功。经过多年摸索,从单一种植桃花发展到大面积种植月季、玫瑰和绿化苗木,还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园林公司,走出一条公司+基地+农产的产业化经营路子,并带动从化市城郊街规划建设“从化万亩鲜花生产示范园区”,为农业增产和农民致富做出突出贡献。

  23、沈训良 男 汉族 广州珠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工艺办

  沈训良,中共党员,工程师,工厂工艺办主任。先后获广钢青年岗位能手、广钢职业道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全国知识性职工先进个人、广东省劳模等荣誉。他在中国引进的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CSP生产线,发明了“沈氏薄板带扎制方法”,对生产线进行多次技术创新,取得很大成功,为中国CSP线薄规格生产技术赶超世界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24、王洪涛 男 汉族 广州市儿童医院

  王洪涛是广州市妇儿中心、广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广州市优秀专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广州市口腔医学主任委员,第六届广州市十佳青年。于2005、1997年两次主持并获得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多次主持省、部、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学术界(口腔科)有较高学术地位。

  25、谢卫忠 男 汉族 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

  谢卫忠,中共党员,1999年至2000年任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厂办主任;2000年至2002年任厂长助理;2002年至2006年兼任三产事业部经理;2006年至今公司工会主席。谢卫忠多年来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曾获得厂先进生产(工作)者、广州船舶公司053HIG产品双拥共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6、招汝广 男 汉族 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招汝广同志先就职于广钢集团,1997年5月起任广钢集团工会副主席。 招汝广同志1997年5月起任广钢集团工会副主席,经常性组织单位群众性体育活动,工作负责,踏实肯干。

  27、尹捷 女 汉族 广州电视台

  尹捷自小热爱运动,一直关注和认可奥林匹克运动及其倡导的理念。曾作为新闻工作者参与了北京申奥成功及准备奥运的报道。希望通过对奥运火炬传递的参与鼓励和号召更多年轻人关注奥运。 尹捷曾是广州城市形象大使冠军,2004年参与了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工作,曾被评为广州十大杰出青年和市青联常委。

  28、陈三才 男 汉族 广州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出生于广东阳山石灰岩山区家庭,96年毕业于广州市技工学校,从一线的设备保养工作做起,先后担任加工班班长兼技术辅助、工场技术班班长、工厂二轮科副科长,现任广州昭和武汉分公司制造部副经理兼团委、党委委员。多次被公司、集团、广州市评为“青年岗位能手”、“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等称号,05年当选为“广州市第六届十佳进城务工青年”、06年市“先进工作典型”宣传推荐者,同时被评为市劳模、市优秀共产党员和省劳模。

  29、张智栋 男 汉族 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03级建筑学(2)班

  现任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广州大学学生会主席,是中共党员。在校学习刻苦,获得一等奖学金,广州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团员、校“十佳学生”、校优秀干部、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称号。曾参与多哈亚运火炬手、第八届大运会火炬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第九届广东省“挑战杯”决赛以及全国“校长杯”乒乓球赛志愿者组织工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嘉宾主持等。

  30、江帆 男 汉族 共青团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

  江帆是一名奋战在共青团岗位十年之久的国家公务员。热爱健康生活,能够带动周边的人积极开展健身运动;热爱志愿服务工作,推荐赵广军、林道轩等优秀志愿者;热爱本职工作。曾获“2006-2007年度广东省十佳团县委书记”,海珠区团委获“广州市2004-2006年度红旗团委标兵”。

  31、温永红 男 汉族 广州港集团

  中共党员,现任广州港集团团委书记、党委工作部副部长。1992年7月被分配到广州港,历任广州港西基港务公司值班调度员、调度室副主任、货运科副科长、党委办公室主任,2004年4月起任现职。广州港集团是广州港核心企业,2006年公司货物吞吐量突破2亿吨,目前,广州港货物吞吐量位列全国第三、世界第五位。

  32、黄昌伟 男 汉族 广州市黄振龙凉茶连锁销售有限公司

  黄昌伟现年37岁,热心公益。1996年创办广州市黄振龙凉茶连锁销售有限公司,以祖父黄振龙先生留下的传统配方为基础,根据现代消费者的饮食习惯,运用先进技术规模化生产,目前已生产出十多种保健饮料,受到消费者普遍欢迎。现任广州市黄振龙凉茶连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外合作-广州黄振龙凉茶有限公司中方代表兼副董事长,现兼任的社会职务有: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国际狮子会381区副总监等。

  33、朱培坤 男 汉族 广州市恒生集团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副理事长,实实在在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践行艰苦创业、社会人生。荣获广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倡议和发起成立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并兼理事长。先后向社会公益捐资5000万元。

  34、赵广军 男 汉族 广州浚华物业公司

  赵广军出生于1977年7月25日,现在就职于广州浚华物业公司,政治上积极上进,性格开朗,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累计时间将近5万多小时,把私人手机号码公开为“救命热线”。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帮助了200多人。很多想轻生的人求死前抓到了这根救命稻草,重获新生。现在团委成立“赵广军生命热线”。

  35、李森 男 汉族 广东省电信公司黄埔萝岗分公司

  李森,男,31岁,中共党员,广东省电信公司黄埔萝岗分公司营销管理人员,现任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队长。李森的志愿者行为和事迹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央二台等媒体采访报道,获得团中央颁发“04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牌奖章”等荣誉。在其带动下,超过1万人报名参加志愿者,启智服务总队06年累计志愿服务超过十万小时

  36、林丹妮 女 汉族 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

  林丹尼是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的学生。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是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成绩优秀,担任中大珠海校区舞蹈团团长,带领团体完成各种演出任务。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大学里先后两次义务献血。 担任广州青年志愿者艺术团筹备负责人,并出任广州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也经常在广东电视台客串节目主持人。

  37、杨琴 女 汉族广州铭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华中师范大学昆虫所病毒学专业硕士学位毕业后任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广东新绿洲生物技术研究所研发部主任。长期从事现代生物技术药物的研究开发,主持完成多个生物技术新药研究开发项目,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任市人大代表。曾获第二届羊城十大杰出女性、市劳动模范、科技创新精英、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00.5~今任广州铭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38、冼峻 女 汉族 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新产品新业务支撑中心

  中共党员,中山大学信息学院移动通信专业在读博士生,高级工程师,历任中国电信广州公司白云分局副局长、传输分局局长、网络维护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现任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新产品新业务中心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冼峻同志综合素质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具有较强的亲和力,热心公益事业。被评为05年广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并先后多次获得省、市及中国电信广州公司授予的荣誉。

  39、谢小夏 女 汉族 广州市得洁洗涤剂厂

  谢小夏1993年在天津大学技术经济学系研究生毕业,同年10月起至今在金象工业生产公司任副经理至今,是得洁洗涤剂厂法人代表,是广州市政协委员。很荣幸获推荐任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候选火炬手。谢小夏开办的企业由最初年纳税几仟元发展到近百万元。其开办的企业优先聘用下岗妇女。她个人生活简朴,多年来共捐出600多万元现金用于各类公益,先后获“全国杰出创业女性”、省“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

  40、严世红 女 汉族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

  1992年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法律硕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主诉检察官,毕业后一直从事刑事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严世红具有较高的法学理论水平和丰富的业务实践经验,从事公诉工作15年,所审查案件无一错案,被评为市优秀公诉人,市检察院先进个人,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是检察机关运动会女子短跑项目的纪录保持者之一。

  41、王迎喜 女 汉族 广州市公安局

  王迎喜于1994年从内蒙古医学院毕业分配到广州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至今,现为药房科副科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在工作中能立足岗位,积极探索新时期公安工作发展新思路,实践中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在十几年的基层公安工作中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开拓创新。先后获得“南粤百优女政法工作者”、“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广州市人民满意警察”、广州市“学习型家庭”等光荣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42、蒋爱萍 女 汉族 广州市绿化公司白云苗圃

  蒋爱萍,中共党员,出生于广西玉林,1997年9月至2001年6月就读中南林学院观赏园艺专业,现就读华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在职研究生,2001年7月至今就职于广州市绿化公司白云苗圃,是一名绿色卫士,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永远站在工作的最前线。为美化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环境,用心呵护着一草一木,用努力和汗水谱写着一篇篇绿色乐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贡献着自己的菲薄之力。现任花卉部部长。

  43、黄金凤 女 汉族 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运营事业总部车务一部

  黄金凤性格开朗大方,为人热情,生活态度积极向上,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热爱体育运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主动关注有关奥运会的准备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的举行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2006年评为广州地下铁道总公司运营事业总部“服务标兵”和广州地下铁道总公司“十佳”员工。在车站管理中,能积极配合站长开展各项工作,能公平、公正地对待下级员工,严厉制止违章行为。

  44、江玉英 女 汉族 广州市槎头劳教所

  江玉英是司法战线的一名劳教工作干警,长期坚守在教育、感化、挽救劳教人员的第一线。平常热衷体育,喜欢运动,能够以一个良好的体质和体力来完成每天繁重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尤其在“法轮功”专管大队期间,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心,刻苦钻研教育工作技巧,教育转化了一大批“法轮功”劳教人员,为社会稳定、国家安宁做出突出贡献。

  45、冯颖 女 汉族 广州市海珠区国家税务局

  冯颖现任办税服务厅副主任。在税务系统工作已十九年,曾在基层税务局、科室等不同岗位工作过,对本职工作充满热爱和尊重。当前的岗位是窗口部门,热情为纳税人服务是其工作宗旨。作为税务机关对外服务窗口的一名负责人,能在工作中发挥女性的细心、耐心的特点,开展纳税服务工作。06年10月,温家宝总理视察海珠税务局,以娴熟的业务操作为总理演示电脑介绍办税流程,为国税系统争光。

  46、庞静 女 汉族 广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庞静是广钢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现任团委办公室主任科员职务。作为钢铁儿女,自信、健康、美丽,有着钢铁般的坚强意志。热爱体育活动,热爱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04年获得“广钢集团部室优秀团员”称号;2005年获得“广钢集团优秀团员”称号;2006年元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获得“广钢集团先进劳动者”称号。

  47、刘江南 男 汉族 广州市体育局

  刘江南同志,1955年9月出生,广西玉林人。198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博士,先后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曾就职于广西师大体育系及广州体育学院,现任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勇挑重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多项荣誉。此外,他长期以来从事体育教学与科研工作,学术成果斐然,曾被国家教委和人事部命名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48、杨景辉 男 汉族 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

  杨景辉,自小练习跳水体育项目,1992年进入广州市越秀区体校学习跳水,1995年进入广东省体育运动学院,跟随谭良德练习。2002年进入国家跳水队。期间训练刻苦,2004年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获得跳水冠军。

  49、陈伟强 男 汉族 广东省举重中心

  陈伟强1974年10月进入广东省举重队,训练刻苦,顽强拼搏,陈伟强1979年两破56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上获得60公斤级金牌。在其运动生涯中曾30多次破国家纪录。退役后继续投入体育事业,现为省举重中心的教练员。于95年评为广东省劳模,并担任省第五届、第六届政协委员。

  50、吴笑慧 女 汉族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吴笑慧,1988年至2001年从事蹼泳运动训练,多次参加世界比赛,曾获得过蹼泳23项世界冠军、9项亚洲冠军、51项全国冠军,打破6项世界纪录,是国际级健将运动员。现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技巧、蹦床、射箭专项部担任副部长。

  51、卢琳 男 汉族 广州医药足球队队员

  卢琳自幼酷爱足球运动,8岁开始踢球,2003年至2005年效力于广州日之泉足球俱乐部,05年底入选国青队,06年至今是广州医药足球队的主力队员。卢琳继承了广东球员的传统特点,定位球技术扎实,脚下控球技术好,脚法精湛,经常能够前插破门。04年是日之泉队最佳射手,05年青年足球锦标赛对阵巴拿马时,40码外一脚任意球破门让人津津乐道。

  52、梁继红 女 汉族 广州市越秀区农林街党工委

  梁继红,女,1952年9月出生,1971年4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东华西街文化站站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1990年任东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2001年至今任农林街党工委书记。梁继红身体力行,积极创新,待用基层群众体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林街被评为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梁继红本人也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53、孟源北 男 汉族 广州市教育局

  孟源北多年来分管全市教育系统体育工作。重视学生健康,发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力促进学校体育教学、竞赛活动的发展,自身也十分热爱体育运动,担任广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副会长。 孟源北有力推动广州市教育系统体育工作,其中,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取得实效,广州市被国家选为全国推广示范点。

  54、钟至妍 女 汉族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钟至妍同志,毕业于中山大学法律学系。从事法律工作20多年,有丰富的办案经验。热爱体育,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较深的认识,2002年至今参与组织多次国家、省民族体育运动会。钟至妍同志任广州市民宗局副局长,求真务实、忘我工作,不断健全民族工作网络和机制。2005年被评为“广东省民族宗教工作先进个人”,06年被表彰为“全国民委系统先进工作者”,享受省劳模待遇。

  55、罗文辉 男 汉族 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

  罗文辉是双鱼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一直热爱支持体育事业,多年来从事体育器材特别是乒乓球台的设计工作。曾参加43、4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等重大赛事使用器材的设计及相关工作,得到国际乒联主席的高度好评。2005年曾获广州市工业设计银奖。

  56、赖锡鹏 男 汉族 广州市游泳协会冬泳分会

  赖锡鹏热爱体育运动,1995年参与创建广州市游泳协会广州冬泳协会。同时他连续13年义务进行群体工作,是一名优秀的群体义务工作者。赖锡鹏任广州市冬泳协会理事长,曾多次带领协会参加横渡珠江等大型群众体育活动。07年,该协会被评为广州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

  57、杨迺军 男 汉族 广东省体育局

  本人自1976年9月至1998年3月,在广州体院先后任助教、讲师、主任、副院长。1998年3月至今,先后任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局长。杨迺军同志长期在体育战线工作,熟悉体育工作,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工作积极,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廉洁奉公,忠诚于党的事业,为体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58、叶细权 男 汉族 广东省体育局

  本人1971年7月至1988年10月,广东省体工队足球运动员、教练;1988年10月至1996年3月任广东省体工队副队长、广东省体育运动学校校长。1998年3月至今,任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叶细权同志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悉体育工作业务,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作风正派,积极为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59、林木声 男 汉族 广东省人民政府

  中共党员,一九七三年一月参加工作。二00六年二月至今,任省政府副省长。

  60、罗欧 男 汉族 广东省人民政府

  中共党员,历任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中共惠州市委常委、惠州市政法委书记、揭阳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现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省打私办主任、省预备役高炮师副市长,协调体育等方面工作。罗欧同志积极协调推进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在筹备广州亚运会、成功举办第十二届省运会、成功申办和筹备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61、王志刚 男 汉族 广州铁路公安局处

  1991年12月至1994年12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53514部队服役,1995年10月至今在广州铁路公安处工作。王志刚是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副支队长,从警10余年,立足刑侦专线艰苦拼搏,敬业奉献,为保卫管内铁路运输生产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广州火车站治安秩序做出了一定贡献

  62、林武汉 男 汉 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

  林武汉同志为中共党员,广东潮阳人,大学本科毕业。1998年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同年,被分配到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工作。对工作兢兢业业、不计较个人得失,刻苦钻研为电网安全运行贡献突出:曾获得共青团广州市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广东电网公司授予“变电运行岗位能手”;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授予“劳动模范”等称号。

  63、向元首 男 苗族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向元首热爱祖国,爱好体育,积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工作积极,业务精通,为人民服务意识强,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正义感,是单位的各项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

  64、王超锋 男 汉族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

  1987年在省政府办公厅工作,1999年至2004年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德立同志秘书,2003年至今任省青联八届、九届常委。2004年任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处处长。

  65、王丛琳 男 汉族 中国海洋石油南海东部公司

  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华南赛区第四名、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乙组第五名、广东省首届篮球赛甲组第二名、并于今年6月参加中海油职工篮球赛代表东部公司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66、杨金海 男 汉族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技术部

  2003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之后到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技术部工作至今已达5年。性格豁达、开朗、合群。政治上合格,中共党员,生活上遵纪守法,谦虚谨慎,历史清白。坚持生产一线工作。爱岗敬业,系中海油工程技术骨干,职工体育骨干。

  67、廖卉 女 汉族 广东省交通工会

  曾当过中长跑运动员、教师、行政管理、新闻记者、声像资料拍摄管理工作的廖卉同志,现在广东省交通工会负责文秘、宣传、文体活动的组织工作,并兼任广东省交通体协秘书长.廖卉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现为五家机构的义工和志愿者,2006年被广州市义工联合会评为“广州市十佳义工之星”。 廖卉同志在广东省交通工会、交通体协工作11年来,积极组织本系统交通职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参与组织了多次全省交通系统职工体育比赛、文艺比赛等活动,交通体协多次获得上级的表彰奖励。廖卉同志曾参与第九届全国运动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因表现良好获组委会的好评。同时,廖卉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现为五家机构的义工和志愿者,同时兼任“赵广军志愿服务工作室”的常务副队长,2006年被广州市义工联合会评为“广州市十佳义工之星”,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了一份爱心。

  68、孙国萍 女 汉族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

  长期从事生态环境微生物技术研究,多年来主持多项国家级重大环保技术项目并取得数项殊荣,先后被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和广东省、全国劳模。孙国萍教授长期环保技术研究,在该领域取得卓著成绩,发表和拥有多项论文、专利和科技奖项。她长期坚持体育锻炼,对中国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感到无限自豪,衷心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精神。

  69、廖祥武 男 汉族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热爱体育运动,喜欢游泳、乒乓球,射击等,曾先后担任部队、学校及港澳执法机关军体教官,多年来,在负责省检察体协工作中,多次组织全省性体育比赛,负责策划和参与举办了第一、二届粤港澳反贪执法人员运动会。积极带头参加训练和组织经常性比赛活动,先后被评为广州市群众体育工作优秀组织者、省一级社会体育工作指导员、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先进个人、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70、王津 男 汉族 广州市公安局萝岗分局

  现年27岁,1996年12月至2005年10月在广东省体育局黄村训练基地现代五项队从事专业训练,2005年10月退役到广州市公安局萝岗分局工作。1996年至2005年期间,多次获得全国全国赛冠军。2001年至2003年入选国家现代五项队。2006年代表广东省公安厅参加第七届“粤港澳”警体交流会,获铁人三项赛冠军。

  71、周贤胜 男 汉族 广州市邮政局

  1984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任广东省邮电学校团委书记、清远县副县长、广东省邮政局办公室主任、珠海市邮政局局长,现为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邮政局局长兼党组副书记。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锐意改革创新,广州邮政成长为全国省会邮政的领头羊、排头兵。个人先后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广州用户满意杰出管理者”、“广东省邮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72、钟丹 男 汉族 广东省林业职业技术学校

  1993年7月至今在广东省林业职业技术学校任教,教育学士,广东省林业学校体育高级讲师,田径国家级裁判员,经常参加国内国际大赛的裁判工作。担任广东省中职体协秘书长,思想进步,热爱体育,向往奥运。2006年被评为“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工作者”。

  73、易文思 女 汉族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04级学生,也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从小我便崇尚体育精神,刻苦训练,不断挑战自我,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获得2006年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800M,1500M冠军,800M破纪录,4*400M第三名,2004年-2006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800M,1500M冠军。

  74、姚纪恒 男 汉族 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沙角A电厂

  姚纪恒,教授级高级工程师。87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同年参加工作。95年起担任企业高管人员。02年参加广东省委组织部高管人员培训班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进修一年。现任粤电集团公司沙角A电厂厂长兼党委书记。他带领全体员工创新拼搏,业绩突出,深得职工赞誉。近两年,厂相继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殊荣。他本人获得全国电力行业“杰出管理者”,广东省劳动模范。

  75、温宁 男 汉族 国土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温宁,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教授级高工。主要从事海洋地球物理工作,主持参加国内外二十多个地勘、科研项目,曾担任国家“十五”863深水油气勘探技术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并取得重要技术突破。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积极参加健身体育活动,获局乒乓球男单第二名。获国土资源部科技一等奖2次,第四届全国青年地质科技金锤奖,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76、郑国礼 男 汉族 茂名石化化工分部

  于1991年毕业于广东石油化工专科学校有机化工专业,同年7月分配到茂石化炼油厂第一重整车间,1994年1月由于30万吨乙烯建设需要调到芳烃抽提车间工作,现任成品车间工艺员。热爱体育运动,曾多次获茂名市羽毛球男子单打及团体冠军;在2007年中国石化第二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赛中获团体冠军及男子单打第四名.

  77、劳伟坤 男 汉族 广州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1972.08-1998.11在广州海运供应站、城船厂、组织部、人事处任指导员、科长和副处长;1998.11至今在广州海运物业公司任党委书记、总经理。热爱祖国,工作责任心强,多年在领导岗位上勤政廉政,带领职工取得企业“三个文明”建设的丰收,在工作之余担任广州海运体协乒乓球分会会长,2001-2005年评为广东省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78、麦永坚 男 汉族 广东省广业轻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本部

  麦永坚同志1984年参加工作后,先后在国家行政机关、国有企业工作,1999年3月加入共产党,现任广东省广业轻化集团本部综合部科长,主要负责企业安全生产、国有资产、生产设备管理等工作。麦永坚同志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崇高的理想信念,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较高的业务能力,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尽职尽责,乐于奉献,工作出色,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好评。

  79、常少莉 女 汉族 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1998-200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就读,2002年以优异成绩被保送“华南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05年7月开始在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工作至今。 高中时期就获得“省级三好学生”,本科及研究生阶段,在校期间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与导师合著专业书籍并出版。工作中,承担4项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有英文论文被ICRM国际会议期刊收录。

  80、赵华 女 汉族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信规划设计院

  38岁,硕士,现任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信规划设计院人力资源部经理。工作敬业,自2001年起连续6年被评为设计院年度先进工作者;曾荣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七研究所优秀党员。热心公益事业。大学期间,曾资助过两外甘肃失学儿童;工作后,曾是海珠区义工,为社区妇女提供法律知识援助。为偏远粤北山区的儿童捐款捐物。

  81、蔡树淦 男 汉族 广东省农业厅

  蔡树淦,1957年6月生,现任广东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在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战斗中,作出突出贡献,受省委省政府表彰。蔡树淦任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模范作用,在省防控禽流感战斗中作出突出贡献,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2006年被省委和省直工委评为“省委和省直机关的优秀党支部书记”。

  82、罗东凯 男 汉族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罗东凯同志现任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直属机关工委。曾任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干事、副科级、政工科科长;省直干部处副处级干部、党政干部处副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省公选办、竞岗办主任等职。罗东凯同志努力探索机关党建与改革开放有机结合的新路子,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勤勤恳恳,干净干事,自觉奉献,政绩突出。2006年被中组部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享受全国劳模待遇。

  83、杨兴锋 男 汉族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杨兴锋同志现任全国记协副主席、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等职。从事新闻工作35年,长期工作于新闻工作第一线。杨兴锋同志率先提出党报走市场,推进党报改革,在全国引起了新一轮的党报改革潮;他长年奋战于新闻工作第一线,作品屡获国家大奖,于2004年获国家新闻最高奖————韬奋新闻奖。

  84、白玲 女 汉族 广东人民广播电台

  白玲同志现任南方传媒集团总编辑兼广东电台台长,曾参与组织了7届奥运会的宣传报道。白玲同志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活动能力。她率领广东电台积极实践北京奥运举办理念,为努力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广泛开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85、朱剑雄 男 汉族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州海关

  朱剑雄同志现任广州海关稽查处副处长,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调查办案和稽查工作。积极实践“争当排头兵”活动,勇于创新,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同行的前列。参加海关工作二十多年,参与查办走私、违规案件数百起,案值超50亿元,取得了突出成绩。06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86、张宇航 男 汉族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张宇航同志1972年参加工作;1979年调广州市东山区检察院工作;1986年调省纪委工作;1998年任省纪委常委,次年兼任省纪委秘书长;2005年调羊城晚报任总编辑。张宇航同志曾先后获得全省打击刑事犯罪活动先进个人;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首届感动内蒙古人物等称号。被选为中共广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第七次全国作家代表大会代表。

  87、朱广建 男 汉族 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朱广建现任广东省委办公厅机要局党总支书记,74年-76年在广东梅县清凉山茶厂下乡当知青;76年-01年先后在省委办公厅第二秘书处、会务处、服务处工作;01年至今在省委办公厅机要局工作。朱广建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实践奥林匹克精神,多次组织本系统的全省性文化体育活动。2005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88、袁妙玲 女 汉族 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袁妙玲2003年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同年任职于广东省电子电器产品监督检验所,现任职务为助理工程师。于2005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及省经贸委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省经贸委直属机关排头兵。2007年被选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89、刘林涛男 汉族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刘林涛同志于1987年-1995年在广州军区司令部服役;1996年-2004年在深圳市地税局任科员、科长;2004年6月至今任广东省地税局团委书记。

   刘林涛同志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获得嘉奖和“雷锋标兵”称号;在深圳市地税局工作期间或先进工作者称号和“宝日税案”个人二等功;从01-06年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等次”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90、梁首钢 男 汉族 广东电视台

  梁首钢同志1987年-1991年在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当干部电教室主任;1991年2月至今历任广东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监制、副总监,经济中心主任、卫星频道副总监。从事新闻工作近20年,长期在采编工作第一线,曾获得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和广东省新闻奖等各奖项30多项,于2001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03年获得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91、邱良炳 男 汉族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邱良炳同志于1972年参加工作;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植保专业,任过班长,农场技术员,团支书,民兵连长,县工作队资料员,农艺师。现任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调研员。30多年来工作在基层第一线,在检验检疫岗位上,发挥专业技术和奉献精神。先后22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其中,荣获广东省“劳模”奖章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92、蔡广辽 男 汉族 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局

  蔡广辽同志,1990年11月任省公安厅警卫处处长,1998年12月至今任警卫局局长;现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兼任省委办公厅、省公安厅局委局党委书记,局长(副军职),武警少将警衔。广东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从事30多年警卫事业,先后多次亲自组织指挥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众多外国元首来粤考察、参观期间的安全警卫任务。

  93、张钦城 男 汉族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张钦城现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监察室(党委办)主任,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得到同志们的好评。从事机关工作二十多年,连续多年被评为厅优秀党员,2001年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94、丁凡 男 汉族 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广东粤剧院

  丁凡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副院长。曾出席中共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九届、第十届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主席团成员。他率领的粤剧团多次获得省和国家奖励,被文化部誉为全国素质最好的戏曲团体之一,个人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

  95、沈梅红 女 汉族 广东省财政厅

  沈梅红现任广东省财政厅预算处处长,从事财政预算工作二十多年,一直尽职服务于广东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大局,努力建设“团结、奋进、和谐”的团队。于2006年获得省直机关“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2007年获得“部门排头兵”称号。

  96、吴锡坤 男 汉族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埔海关

  吴锡坤现任黄埔海关缉私局海上缉私处处长,从事海上缉私工作23年来,他参与查获走私案件5000余起,案值超7个亿。先后荣获“全国海关先进工作者”、“中国杰出青年卫士”、“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97、胡键 男 汉族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青年记者,工作六年来,奔走于重大新闻热点,在全国两会、“连宋大陆行”、神六飞天等竞争激烈的大战中,绽露出一定的策划、统筹和组织能力,作品多次获全国、省新闻奖。07年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07年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被称位唱响主旋律的“新闻尖兵”。

  98、漆姗姗 女 汉族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漆姗姗,中共党员,现任全国学联副主席、广东省学联主席、中山大学学生会主席。05年10月获得广东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辩论大赛冠军;07年被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学生干部标兵。05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汇报演出、06年作为唯一的大陆学生代表在首届两岸大学生青年领袖论坛上发表《共同倡议》、07年被选派参加中新优秀大学生交流项目赴新加坡交流。

  99、高阳 女 汉族 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部

  高阳是南航全国青年文明号“春风组”、领导和要客专机组成员,多次出色完成国家、省、总局等有关重要活动,多次圆满执行特殊的专包机任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提供优质航班服务。在05年春节包机、宋楚瑜包机以及柬埔寨总理洪森等重要专包机任务中获得外交部好评。99年获得首届全国职工模特大赛“全国十佳模特”,05年获得第二届国际航空小姐大赛“美丽天使大奖”

  100、冉旭 男 汉族 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

  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职员。其在民生银行工作期间,爱岗敬业,善于创新,先后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2006年被聘为中国民生银行交通金融联席会议主席。

  101、张建好 女 汉族 广州市杨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1976年至今任杨箕村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撤村改制后成立公司)。率领村集体经济先后办起了28间企业。2006年全村固定资产8亿多元,总收入5.1亿元,税收8千多万。党的十五大代表,曾被评为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全国、省、市劳动模范,中国十大女杰,南粤巾帼十杰,全国优秀女企业家,省、市优秀企业家,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等。

  102、周慕韶 女 汉族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南村

  1992年高中毕业在家中经营小规模制衣厂。2002年起,在村里发展种养业,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现共承包鱼塘60亩,年产鲜鱼6万多公斤、鸭2万只,并承包果园,生产龙眼等水果。在从事种养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村的各种娱乐活动,是村拔河队、跳舞队成员。

  103、李平 男 汉族 广州市残疾人运动队

  李平在广州市残疾人运动队优秀羽毛球教练兼运动员,并在市残联与广州体院合办的残疾人体育大专的培训班学习并结业。从1999年起,曾代表广州市、广东省及国家参加省运会、全国残运会、“远南”残运会,都取得优异成绩。现被聘市残联聘为残疾人运动队羽毛球教员。

  104、梁志光 男 汉 广州市体彩投注站01481

  本人梁志光,出生于1965年4月27日,籍贯广州,高中毕业后先后在酒店和外资企业工作数年,于2001年投身投身体彩事业,一直是体彩行业中一枚积极进取的“镙丝钉”。由于不断努力、用心经营,其体彩网点业绩居同行前列,连续几年获全国、省、市先进网点称号,为积累体彩公益金和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不小的力量。连续几年获全国、省、市先进网点称号。

  105、周可祥 男 汉族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周可祥,男,43岁,中共党员,博士,现任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州白云山化学制药厂厂长。1979年至2000年间在第一军医大学学习、工作,期间1987~1993年在北京医科大学学习。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劳动模范。

  106、沈祥福 男 汉族 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77年7月至86年9月在中国队、88年5月至90年11月在日本富士通队当运动员。91年12月至95年11月执教日本富士通队,01年9月执教中国队, 07年1月至今执教广州医药队。荣膺中国国家队“金左脚”称号,00年至01年均获得中国足球最佳教练员奖;02年荣获中国足球特别贡献奖。07年1月为广州医药足球队主教练,获得07年中甲联赛半程冠军.

  107、张重阳 男 汉族 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

  男,学历中专,高级技师,总公司运营事业总部检测工班工人,机电首席技师。04年度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十佳员工”;05年度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06年度市、省劳模;广州市突出贡献技师。

  108、李和昌 男 汉族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州市劳模,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把一个仅以五万元起家频临破产的小厂打造成一个现代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建设部授予“中国建筑密封胶产业化基地”,产品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109、程蔚 女 汉族 广东电视台

  程蔚是一名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为观众播报体坛消息全年无休。从悉尼奥运时加入电视行业,到雅典奥运会时,作为省市台唯一女主持人赴雅典报道,并主持《追梦雅典》。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及无数国内外体育赛事的报道和转播,连续4年被评为广东电视台先进工作者,03年获得广东省新闻播音一等奖,06年被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授予“荧屏之星”荣誉称号。

  110、曾剑强 男 汉族 羊城晚报

  1990年至1992年:就职于广州市科技情报研究所;1992年至1993年:就职于《广州商报》;1993年至1995年:就职于新华社广东分社《体育参考报》;1995年至今:就职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从事体育新闻采编工作十余年,在世界杯、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等大型赛事的报道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耕耘、兢兢业业、善于总结、勇于创新、眼界开阔的出色的体育新闻编辑。

  111、戴学东 男 汉族 南方日报社

  戴学东从小就以当一名体育记者为梦想,1992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南方日报体育部工作,人生梦想得以实现。从事体育采编近16年来,采访过亚运会、奥运会等众多综合性运动会,写出了不少独家报道。所写报道曾获广东新闻奖、全国日报体育好新闻奖、中国体育好新闻奖、奥运会好新闻奖等众多奖项。

  112、陈刚 男 汉族 广东人民广播电台

  1991年至1994年在广州市第七中学读高中;1994年至1998年在广州师范学院读本科;1998年至2003年在广州市第109中学任教师 4、2003年至今在广东人民广播电台任记者;2006年获广东省抗洪先进个人称号。

  113、全亚林 男 汉族 广州全氏金公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1990年9月-1993年6月: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体操系;1993年7月-1997年7月:广州市沙东中学教师;1997年8月至今:成立"金公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通过十几年的创业经历,现任职于“广州全氏金公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裁一职,一心一意把精力放在事业上,使公司逐步走向更加现代的经营管理模式,强化公司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逐步成为二线品牌中的强势品牌。

  114、蔡陈敏 男 汉族 广州同欣康体设备有限公司

  86~90:浙江大学化工专业本科毕业;90~93:中石化集团广州石油厂工程师;93~00:广东童欣文化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年至今:广州同欣康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积极响应党关于全民健身的伟大号召,连续七年赞助广东省、广州市、区各级运动会体育赛事及各项群众健身活动,创办并打造广东著名行业品牌企业;屡次荣获省、市领导部门颁发的行业体育先进单位和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项。

  115、陈运旋 男 汉族 广州市闪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陈运旋就读于广东省体育运动学校,成为广东省水球队队员,于广东体育学院专科毕业。毕业后创办广州联华服装厂,并成立广州闪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本着诚信务实、以人为本的精神,打造了“闪电”这个体育行业知名品牌。致力投身于中国体育产业,同时积极回报社会体育事业。被评为广州02至06年度体育先进工作者,被广东省体育协会、广州田径协会、广州击剑协会、广州游泳协会聘为副会长,竭力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应有的贡献。

  116、黎伟权 男 汉族 广州市康威集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黎伟权,广州康威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86年起开始创办“康威”品牌。“康威”是中国最早、最大的民族运动品牌之一,康威公司于2005年与美国斯伯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康威公司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取之于体育,用之于体育;取之于市民,用之于市民”的办企业宗旨,为体育、教育、残疾人福利事业捐献的资金和物品逾亿元以上。

  117、陈超 男 汉族 广州兰狮晨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1975-1979在广东青年男子兰球队队员;1980-1985在广东男子兰球队队员;1986-1987任广东青年队教练;1987-1989任广东省体校兰球队教练;1990-现在任广州兰狮晨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广州侨联顾问;广东省体育商会付会长。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热心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遵循源自社会、服务社会,取之于体育、用之于体育的原则;长期热心支持与赞助体育活动;先后被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授予“体育精英”荣誉和“热心支持群体体育运动单位”及“广州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118、申旭斌 男 汉族 广州市申强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申旭斌,高级工商管理硕士。1989年毕业于山西省机械工业企业学院生产管理专业,2006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专业并获硕士学位。89年至今一直从事企业管理工作。中共党员,政治坚定,作风务实,能力突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优秀干部。该同志一直以来积极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多次赞助各种群体活动。05年赞助“珠海市万人长跑迎奥运”活动等。

  119、黄健源 男 汉族 佛山市南海绅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

  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副会长、佛山市南海绅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绅迪公司是中国台球协会、美国台球协会、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广东省体育产业突出贡献单位。全程赞助98’世界台球锦标赛、2006’亚洲台球霸主挑战赛等大型赛事。

  120、曾智明 男 汉 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

  曾智明,现任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主裁,广州市政协委员、北京市青联常务委员、广东外商工会常务副主席、暨南大学校董、香港嘉应商会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广州市、梅州市荣誉市民。积极参与中港两地社会活动,发挥桥梁作用,为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不遗余力。他一直以来热心于内地的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和赈灾等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捐款项目逾百项,金额逾两千三百万元。

  121、廖泽云 男 汉 澳门康泽工商

  廖泽云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会委员、澳门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澳门中国总商会副会长、澳门康泽集团及广州市新福利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等十多间公司董事长。对于社会公益事业不遗余力,为国内赈灾捐款多次,积极参与广州市的社会建设,成立新福利公司、投资支持广州雕塑公园、消防协会等。被授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为北京奥运游泳馆捐款103280元人民币。

  122、钱峰 男 汉族 广州市地方税务局

  做为70年代出生的一代,钱峰亲身经历了祖国经济建设带来的繁荣富强。军人出身更坚定了他的政治信念和对社会的责任感。丰富的工作和社会阅历,使他在工作上充分理解和运用所学知识,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作为广州市地方税务局思想政治办公室的一名公务员,钱峰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工作上能充分理解和运用所学知识,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123、徐汉生 男 汉族 曼奴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徐汉生,广东潮汕人,1995年创建广州市汉兴实业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公司属下品牌曼奴运动服饰是一个动感时尚、个性鲜明的运动服饰品牌。公司创建以来,在他的带领下,业绩骄人,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一跃成为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的综合性企业。公司的企业文化精神:为社会发展,创造财富。为自己成功,创造良好价值。未来,汉兴公司将继续保持高成长企业的姿态,全力打造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领军品牌。

  124、翟美卿 女 汉族 香江集团

  任全国妇联常委、广东省政协委员等职。1990年领导创建香江集团,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获中国第一届消除贫困奖捐赠奖、广东省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华慈善奖等。积极回报社会,建设光彩商贸市场,2000年起,为下岗工人和周边农民提供了近10万个就业机会。多年来,翟美卿和她领导的香江集团,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方面,共向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款达2亿5千万元。

  125、冯云 女 汉族 华南师范大学

  本人1995-2006年期间是广东省田径队女子100米栏运动员,2006年底暂时退役在华南师大任教。在运动员生涯期间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亚运会以及世界田径锦标赛。 曾在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韩国釜山亚运会获女子100栏冠军,中国代表团第800枚奖牌;多哈亚运会100栏亚军,两届东亚运动会冠军。

  126、傅红 女 汉族 广东省体育局

  1976年进入广东射箭队;1984年广东省体育局工作 1981年在第31届世界射箭锦标赛上获女子60CM双轮金牌。

  127、关渭贞 女 汉族 广州市体育局

  关渭贞1964年6月出生,广东开平人。中共党员。1974年开始羽毛球训练,此后多次参加各级比赛,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上9次获得世界冠军、2次奥运会亚军,为国争光添彩,并获得国际运动健将荣誉称号。退役后取得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后投入体育行政管理工作,现任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

  128、何灼强 男 汉族 广州体育学院

  1984年进入广东省举重队,1985年10月首次打破52 公斤级亚洲纪录,1986-1992年共9次打破53公斤级世界纪录,1次超52公斤级世界纪录。现在广州体育学院竞赛处担任竞技体育管理工作。

  129、劳玉晶 女 汉族 广州市羽毛球管理中心

  劳玉晶同志从小热爱羽毛球,1982年12月参加工作,成为羽毛球运动员,曾代表中国队参加各种世界比赛,并获得了多项嘉奖,如获得 1986、1988年两次“尤伯杯”羽毛球赛冠军、1985年世锦赛混双第三名,为国争光添彩。1999年任市羽毛球中心中级教练员.现任广州市羽毛球管理中心教练。

  130、李伟 男 汉族 广东省湛江市体育局

  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人,中国共产党员党员,工作于湛江市体育局,现任群体科科长. 1980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游泳队,1991年任广州军区游泳教练,培养了多名优秀运动员,1994年转业到湛江市体育局至今。

  131、林燕芬 女 汉族 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林燕芬,国际级运动健将,广州体育学院在读硕士,1983至1998年为市体工队羽毛球队队员,曾夺得尤伯杯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等世界冠军,多次国际大赛及全国冠军。2003年任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06年兼任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受多次表彰,如93年获省劳模称号;95年被评为市十大杰出青年;两次全国体育荣誉奖章等。

  132、刘秀华 女 汉族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刘秀华同志来自广州增城,曾从事举重运动项目,参加多次国际、全国比赛,曾获得两届亚运会举重冠军,14次世界冠军,并20次打破世界纪录,先后七年获得全国体育荣誉奖章。现任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97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0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先进工作者。

  133、卢裕富 男 汉族 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

  97年瑞士世锦赛团体世界冠军,99年天津世锦赛团体世界冠军,1998年、2001年、2005年全运会冠军,我国优秀的体操运动员。

  134、潘巍 女 汉族 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

  16岁来到广东,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教练的培养,在17岁时入选国青队,并于同年加入国家队,期间参加了02年亚运会,获得冠军。04年代表中国参加了奥运会。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135、潘燕萍 女 汉族 广州市荔湾区广雅小学

  1988年进入广东省女子摔跤队训练,90年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训练;91年考入北京体育大学运动,95年进入广州市荔湾区从事教育工作。91年-93年连续3年取得全国女子摔跤44KG级冠军;91和92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分获47KG和44KG亚军和冠军;92年获国家颁发的体育荣誉奖章;多次被评为荔湾区优秀教师;两次被评为区优秀党员。

  136、王军 女 汉族 广东省肇庆市公安局

    王军1968年3月出生,1991年参加工作。现任肇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热爱奥林匹克运动,长期以来勤奋工作,以侦破四会“2005.2.24”专案为契机,经优秀的工作作风在专项行动中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137、吴汉雄 男 汉族 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

  我国著名击剑运动员,两届亚运会冠军,世界锦标赛亚军,雅典奥运会亚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

  138、余锦豪 男 汉族 广东省羽毛球队

  1982年从事羽毛球训练,1988年进入广州市羽毛球队,1995年入选广东省羽毛球队参加全国运动会。1992-2001年入选中国国家羽毛球队。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男双亚军,男团第三名;1998年曼谷亚运会男双第三名,男团亚军;199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冠军,2001年第九届及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男团亚军。

  139、曾国强 男 汉族 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

  二十三届奥运会金牌,84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挺举,总成绩金牌。84年洛山机奥运会冠军。全国体育荣誉称号,新长征突击手,广东省劳动模范。

  140、张育菲 女 汉族 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

  2001年直2006年在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体操队训练,期间2002年至2006年再国家体操队进行训练,2003年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获得团体冠军,高低杠个人冠军。2005年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获得体操女子团体冠军,高低杠冠军;获2005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女子全能金牌.

  141、张悦 女 汉族 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化工部

  中国石化员工,1992年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后,在茂名石化乙烯装置生产一线工作,历任助理工程师、技术员、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职。1992年大学毕业参加茂名石化30万吨/年乙烯厂建设,先后获得公司“优秀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科技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荣誉,为乙烯装置达世界先进水平的79个月长周期运行作出贡献。

  142、张志就 男 汉族 云浮市体育局

  本人1983年参加工作,学历体育专业本科,现任云浮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评为省、市群体体育先进个人。

  143、郑奕耀 男 汉 广州市总工会

  郑奕耀1972年起在中国人民解放军54041、54054部队工作;1986年至2003年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联络委员会工作;2003年至今,在广州市总工会工作,担任副主席职务。一贯作风正派,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领导水平,忠诚于党的事业,自主管职工文体工作以来,亲自领导组织了由几万人参加、几千运动员参与的第六届职运会。

  144、邹娃 女 汉族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1971年8月至1984年4月广东省田径队运动员,获女子跳远全国冠军,第三、第四届全运会女子跳远冠军,1978年参见第八届亚洲运动会女子跳远冠军。1984年4月至2005年12月广东省体育运动学校任科员、科长、副校长,2006年1月至今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任副院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