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接力海口起跑仪式在举行 何振梁出席

  南海网5月6日消息(本网记者王晓灵):今日上午,北京2008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口市传递起跑仪式在观海台举行。北京奥组委执委、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海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璐、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仪式由海南省政府副省长陈成主持。

  在起跑仪式上,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发表了致辞。他首先代表海口市各族人民,感谢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省组委会对海口的信任和厚爱!

  陈辞表示,海口是中国最年轻的省会,也是全国唯一的具有热带滨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建省办经济特区20年来,海口从一个边陲小城发展成为温馨宜居的都市,凭借我们的环境特色、城市特色、文化特色,正朝着全国最精最美省会城市的目标迈进!在海口的城市记忆中,没有哪项活动像奥运圣火传递这样吸引公众的关注和市民的参与,因为奥运本身是跨国界、超种族和平民化的,是人文和绿色的。这与我们这座移民城市、岛屿经济城市的成长经历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完全吻合。最后,陈辞祝愿奥运圣火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随后,海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璐发表讲话。他说,经过改革开放30年和建省办经济特区20年的建设,海口市已成为海南省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和交通枢纽,成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现代都市。海口不仅是一座充满迷人热带风情的滨海城市,又是一座充满着无限商机的都市。我相信,享有“健康市”、“生态市”美誉的海口市,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在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经济结构和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当好排头兵、做出新贡献。王为璐希望所有参加火炬接力的火炬手、护跑手弘扬光大奥林匹克精神,全力以赴跑好每一棒;希望参与保障的全体工作人员,再接再厉,顽强拚搏,按照安全、庄重、热烈、顺利的要求,出色完成我省奥运火炬传递工作。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