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绩溪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手姚民和:扶贫帮困 共促和谐


  全国人大代表姚民和能成功入选奥运火炬手,这与他20年来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在奉献爱心中促进和谐密不可分。姚民和身为安徽航佳集团的董事长,始终不忘身边有困难的乡亲们……

  天气转暧了,姚民和又来到了华阳敬老院,详细了解老人们的伙食、衣服的安排情况,并当场拿出5000元专门用敬老院5位老人春季吃穿的费用,这让老人们十分感动。敬老院五保户戴来友说:“姚总每次到我们这里来,都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得非常好。

  多年前,姚民和不仅自己出资在临溪镇建了一个敬老院,而且一直坚持捐助县里的敬老院,出资、出物,妥善安置老人们的机日常生活。近年来,得到他救助的五保户已有60多户。在帮扶五保老人的同时,姚民和还主动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主动帮助扶持一些特殊困难家庭走出困境。

  1997年,家住临溪镇的冯春来生命垂危,为治病已耗去家里所有积蓄。就在他家人失去希望的时刻,姚民和主动拿出几万元抢救冯春来,终于保住了他的命。后来,姚民和又安排冯春来的妻子来自己的厂里工作,解决了一家人的生活问题。在姚民和的长期帮扶下,现在冯春来家已盖起楼房,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无私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活动中,姚民和20年共支出700多万元,帮助1000多户特困家庭走出困境,扶助各类贫困学子275人完成了学业。他依托自身企业的优势,还大力开展扶贫开发,通过发展生态养蚕和旅游产业,带动当地1万多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姚民和相继被授予“全省十大扶贫状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心奖章”等荣誉称号。(来源:《新绩溪》  作者:黄云健、徐建)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