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德国火炬手祝福北京奥运 深信中国人的智慧努力

戴云飞 张锦摄影
戴云飞 张锦摄影

戴云飞 张锦摄影
戴云飞 张锦摄影

  来自德国的菲利普·戴耶斯有个好听的中文名字,他说他更喜欢这个名字——戴云飞。

  当戴云飞带着一大堆资料,从火炬手接力大会会场走出来的时候,他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挥挥手告诉我说:“明天我会跑第176棒!”当记者问他这一棒会在哪个路段的时候,他比划了半天,笑了笑说:“那个……不好意思,我的中文不够好……”

  戴云飞是由德国大众中国分公司推选出的火炬手,现居北京的他在大众中国总部就职,尽管他来广州的次数并不多,但能在这里参加火炬接力,让他深感荣幸:“我因为工作的原因,以前常去菲律宾那些国家,那儿和广州的气候比较相似,所以我来广州,还挺习惯的!”戴云飞说,能当选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他甚至比很多中国火炬手都更感兴奋:“这是中国第一次办奥运会,作为一个在中国工作生活的外国人,能得到这样的机会,我是非常荣幸的。

奥运会不仅仅是中国的巨大盛会,更是全球人民的盛大节日,我非常荣幸能在中国,代表我的国家和我所在的大众公司,跑出这不一样的200米!”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戴云飞对中国人的表现充满信心:“奥运会是中国人向全世界表达自己、展示自己的绝好时机,而现在许许多多的中国人都在为此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我相信中国人一定能为全世界奉献一届最好的、最盛大的、最棒的体育盛会,我对于中国朋友的智慧和努力深信不疑,我相信再过九十多天,大家就会看到这个惊喜!”

  当记者要求戴云飞对我们搜狐奥运官网的网友们说上几句时,他的眼里闪动出喜悦的神情:“我非常喜欢SOHU,你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北京奥运会的官方赞助商,我们正在一起携手为这一届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做着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戴云飞说,他是搜狐网的忠实网民,“我浏览奥运会的绝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你们承建的英文官网,而且我浏览大量中国本土的新闻都是上搜狐,只可惜我的中文不够好,不然我可以更好地享受在搜狐的网络圣火了,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你们的官网做得非常棒!”(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