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珠峰故事会

珠峰记者手记:洗澡与洗头

  张玮

    来高原之前就不断接到“警告”:上高原千万别随便洗澡或洗头,很容易感冒,一感冒就很容易引起肺水肿。进藏的头两天,因为身体不适,也无暇顾及个人卫生。这两天渐渐适应高原生活,就“蠢蠢欲动”。

高原气候干燥,洗澡倒不迫在眉睫,无奈头发已乱似一窝稻草。终于在今天午后,我进了宾馆旁一家理发店,一通好洗,迅速吹干,一溜烟地窜回宾馆房间。

  晚上与几个援藏干部聊天,一问才知,诸君不洗澡的天数均已在30天以上。定日县县委杨书记从3月份入藏至今,还没洗过澡———倒不是因为怕伤风感冒,而是因为忙于协助奥运圣火登顶事宜,实在没空洗澡。

  大本营的同行告诉我,他们也没有条件洗澡,只有等完成任务下撤之后才能洗澡。当年雅典奥运会姚明宣称“中国男篮不进八强,我就不刮胡子”,他们如今同样慷慨激昂:“圣火不登顶,我们不洗澡!” (本报定日5月6日专电)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