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成都市民争睹火炬登顶 司机慢行看转播警察不恼

    新华社成都5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8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成功登顶珠峰,记者在成都采访看到,大街小巷的群众都在收看实况转播,成为当天蓉城街头一个新景观。

    成都水井街是蓉城一条老街,在喝盖碗茶的沿街茶房,当天也一改习惯,放上了火炬传递的实况转播,一大早就坐满了看电视的人。这条街的商店、小食店、餐馆、自行车修理店等店铺的店主们都在看转播。修车师傅李东成说:“太伟大了,世界上最高的地方,我们中国人把圣火都带上去了,真不简单,看他们一步一喘的,完成这个任务肯定很困难。”

    蓉城最繁华的商业街春熙路,平时商店中用来播广告的电视机当天早晨都在播实况转播。一位老板说,今天不放广告了,让大家高高兴兴看转播。

    成都一环路南段口的数码广场大厦超大显示屏前,过路的行人不自觉地停住了步子,当看到火炬成功登顶后才乐呵呵离去。在这里执行交通管理任务的一位交警对记者说:“冲顶时,过往的车开到这个口子的电视屏前,司机们总会放慢点车速看一下大屏幕,我们理解开车人的心情,但是还是要提醒他们,安全最重要。”(完)2008/05/08 16: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