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奥组委:购买奥运马术门票观众仍需办理赴港手续

  奥运官网5月8日讯 针对公众日前询问较多的“购买奥运会马术门票后可获得2008年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并可持卡获得前往香港签注”一事,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副主任杨明辉今天进行了澄清,购买任何门票都无法自动获得2008年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持票的境内公众仍需办理相关手续赴港观赛。

  杨明辉明确表示,无论购买任何比赛的门票都不意味着购票人可自动获得北京奥组委核发的2008年奥运会身份注册卡。购买香港奥运会马术比赛门票的境内公众前往香港观看比赛时,仍需按照正常程序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签注。

  对于人们普遍关注的2008年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杨明辉也给出了详细解释。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是持卡人参与奥运会组织和运行工作的资格凭证,也就是观众在观看奥运会转播时经常看到的各类人员胸前佩戴的卡片。奥运会期间,只有持票观众和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持卡人才可进入场馆。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宪章对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核发进行了严格规定,只有参加奥运会比赛或参与奥运会比赛的组织、筹备、运行、服务工作,承担固定职责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工作人员经申请后才能获得。2008年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审核、制作工作由北京奥组委负责。

  杨明辉同时透露,北京奥组委已经全面展开了注册工作。按计划,将从今天开始制作2008年奥运会的身份注册卡。北京奥运会的注册人员人数预计超过30万,目前已有25万申请人提出申请。第一批身份注册卡计划于本月底开始发放。(张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