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深圳特区报火炬特刊: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本报记者 陈晨

  北京奥运火炬深圳站的传递于5月8日上午8时从市民中心开传,预计历时10.5个小时,终点为深圳市体育中心西广场,路线全长41.6公里,为广东省内传递圣火的4个城市中最长。

传递过程将包括午餐点(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两个休息点(深圳科技园、福田体育公园)、两个活动(起跑仪式和庆典晚会)。

  线路

  市民中心南广场(起跑仪式)→福中三路→益田路→深南大道→华侨城→深圳科技园(休息)→南海大道→深圳大学→创业路→后海大道→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午餐)→滨海大道辅道→后海滨路→海德三路→海德四路→文心五路→滨海大道→滨河大道→福田体育公园(休息)→宝安南路→深南路→上步路→笋岗路→体育中心西广场(庆典晚会)

  1

  时间:约8∶00-8∶30

  路段:市民中心至深圳报业大厦段

  亮点:位于福田中心区的市民中心是深圳站火炬传递的起点,圣火仪式的开幕式结束后,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肖俊峰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正式起跑。在这一路段,还有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申办大使戴菲菲、撑杆跳世界冠军孙彩云以及报业集团记者吴邦会传递火炬。

  2

  时间:约8∶30-10∶00

  路段:深圳报业大厦至科技园段

  亮点:奥运火炬将在这一路段经过深圳著名的华侨城景区,而在标志性的旅游景点世界之窗门口,还会有迎接圣火的大型文艺表演。在抵达拥有众多知名企业的科技园后,火炬传递将抵达上午的休息点。

  3

  时间:约10∶20-11∶30

  路段:科技园段至南山二外段

  亮点:火炬传递将在这一路段经过深圳市的最高学府深圳大学,届时将有3000名学子挥舞国旗迎接圣火的经过,为奥运圣火添入一股青春的活力。火炬在传递至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后,将休息90分钟,所有火炬手将在这里进行午餐。

  4

  时间:约13∶00-15∶00

  路段:南山二外至福田体育公园段

  亮点:火炬传递会在这一路段经过深圳著名的国家级保护区红树林,然后抵达福田体育公园的休息点。世界游泳冠军闫明以及亚洲竞走纪录创造者谭丽宏等会传递火炬。

  5

  时间:约15∶40-17∶20

  路段:福田体育公园至地王大厦及小平画像段

  亮点:跑过风景优美的滨海大道,火炬将经滨河大道、宝安南路来到深圳的地标性建筑、高达383米的地王大厦,紧接着火炬将到达下一站小平画像广场。作为象征着深圳特区的标志之一,奥运圣火从小平画像前经过,更具有崇高的意义。

  6

  时间:约17∶20-18∶00

  路段:小平画像至体育中心段

  亮点:历时10.5个小时、途经41.6公里的接力后,火炬将最终抵达终点深圳市体育中心,十七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琦红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负责点燃圣火盆,市体育中心随即会进行盛大、隆重的庆典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