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戴菲菲泪洒火炬接力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李霈霈)由于奥运圣火8日上午登顶珠穆朗玛峰,深圳站火炬接力活动顺延到中午12时展开。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戴菲菲担任第三棒火炬手,尽管见识过世界赛场上的“大场面”,但在当天中午的传递中,戴菲菲“还是没能控制住”,美女的眼泪流在那一刻显得尤为动人和美艳。

  “深圳这边的传递延时到中午啦。”5月8日上午10时,火炬手戴菲菲以短信告诉记者她在深圳等待传递的最新进展。原本已做好早上8点传递准备的戴菲菲,接到延时通知时还不清楚具体的传递时间,只能待命。终于,12时09分,为深圳获得第一个奥运冠军的肖俊峰从刘玉浦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圣火在深圳的传递活动,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

  在簇拥和欢呼中跑完第三棒的戴菲菲,坐上护送车后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从早上五六点开始,就有人在街上等待了,刚开始很多人都不知道延时的事,整整站了一个上午,“中午的深圳30多摄氏度,人人大汗淋漓,到处是‘中国加油!’我知道我会被他们感动,但还是没能控制住……对,我哭了,尤其在看到每一个人都很灿烂的笑容时,突然感觉人与人之间是这么的近。无论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能听到一样的欢呼声。”

  起跑时间延时,但结束时间并没有推迟,在路线、人员都不变的情况下,火炬手传递的时间被缩短了,“我们每人1分钟,有很多人都是共同举着火炬完成的,大家并没有因为变动而慌张,以最快的速度相互配合完成传递。”与在世界赛场上比拼时的那种风光和激动所不同的是,“火炬手”为戴菲菲带来的更多的是责任和感动。

  在现场上千名群众热烈的欢呼声中,火炬完成了在深圳站传递后于9日到达惠州。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