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福娃"护送火炬入闽 圣火10日晚将抵达福州

  今日是奥运圣火在广东传递的最后一天,圣火将于今晚抵达福州!搭载圣火的专机“奥运圣火号”国航CA2008航班,通体白色的机身印有五个福娃的喷绘,与机身尾部红色“北京2008”交相呼应,大方漂亮而又极具中国特色。

在五个福娃的护送下,圣火专机将从汕头的外砂机场起飞,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11日,圣火将从福州的五一广场出发,开始为期一天的火炬接力活动。

  早在圣火于广东进行首站传递时,由奥组委工作人员、奥运赞助商以及部分媒体组成的圣火传递先遣团已先搭乘深航的包机从海口赶到福建,为我省的传递进行筹备工作。目前,我省各项火炬传递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奥组委工作人员对福建的传递筹备工作表示满意。

  为迎接运载圣火的专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早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措施。届时,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以及福州市火炬传递组委会工作人员将前往接机。不过圣火运行团队将不在机场逗留,而是直接乘专车赶往福州市区,确保圣火在福州站传递开始前10小时抵达福州市区。

  据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福建站组委会介绍,报名采访福建站火炬接力的境内外各类媒体记者达到近1000人,这个盛大的团队日前已抵达我省,将一起陪同圣火经历在我省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个城市的“文化之旅”“历史之旅”“和谐之旅”以及“红色之旅”。

  13日,火炬完成在龙岩长汀的传递后,将从长汀转场至江西瑞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