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汕头圣火传递圆满结束 世界冠军跳台传递掀高潮

六名冠军跳台上共举奥运火炬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六名冠军跳台上共举奥运火炬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奥运官网5月10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广东省最后一站汕头传递顺利结束,汕头市长蔡宗泽作为末棒火炬手,与跳水世界冠军孙淑伟一起点燃了圣火盆。

    今日传递最大的亮点就是由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和孙淑伟六名跳水世界冠军以及陈添源、胡恩勇、余卓成三名代表老、中、青三代的跳水教练一起组成集体火炬手,他们在传递的尾声绕汕头市人民广场一周并登上了广场跳水池的十米跳台,虽然十米的高度无法与8844米的珠峰相比,但跳水冠军们也同样是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了北京奥运圣火。孙淑伟和妻子蔡玉燕更是光荣的双双成为了火炬手,当交接圣火时,孙淑伟深情的亲吻了妻子蔡玉燕,现场市民为他们发出了一阵阵欢呼。

孙淑伟深情亲吻妻子蔡玉燕 奥运官网李志岩 摄

    汕头的天空虽然下着大雨,但整个火炬接力进行的都非常顺利,沿途高高飘扬的一面面五星红旗也在雨水的洗礼下更加鲜艳耀眼,圣火的火苗也显得非常圣洁而美丽。迎接圣火的市民纷纷撑起的各色雨伞,为今日的传递增添了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圣火传递的沿途,也有很多市民冒雨迎接“祥云”火炬,很多人凌晨5点就已为了占据有利位置而到达了现场,滂沱的大雨也没有使他们离开,他们不停的在雨中热情高呼“加油中国”,简单的口号却表达了他们内心最激动的情感,构成了今日传递最为感人的一幅画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