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华文女作家虹影:奥运圣火传递使海外华人更团结

  中新社重庆五月十日电 (杜远 张潇爽)旅居伦敦的著名华文女作家虹影十日在家乡重庆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使海外华人更加团结。

  虹影今天和丈夫英国人韦蔼德参加了在此间举行的“德中同行、走进重庆”活动。

虹影说,在奥运圣火传递的过程中,海外华人所表现出来的团结与热情令她十分感动,奥运圣火的传递使得海外华人更加团结。

  虹影告诉记者,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奥运圣火在伦敦的传递过程,但电视屏幕上数千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为圣火传递助威的景象令她印象深刻,“祥云”火炬所经之处华侨华人团结一心的表现使她深感自豪。

  

  虹影一九六二年生于重庆,其长篇自传体小说《饥饿的女儿》曾获一九九七年中国台湾《联合报》读书人最佳书奖,其作品被译成二十五种文字在欧美、以色列、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出版。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