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许银川祝福北京奥运会

  晨报讯 在奥运火炬汕头传递中,由体育、演艺明星和社会名人组成的火炬传递队伍尤其引入注目。三星火炬手许银川就是其中的一位。

  作为集世界、亚洲、全国象棋冠军于一身的“全冠王”,许银川说:“能参加此次奥运火炬传递,我感到太激动、太自豪了!这种感觉丝毫不亚于我赢得一场象棋冠军争夺赛!”许银川虽然今年才32岁,但在中国象棋积分榜上排名第一,已经是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

许银川的冠军之路,是其不断超越自我,突破极限的生动写照。据悉,许银川5岁开始学棋,1988年获全国少年赛冠军,15岁就被定为中国象棋大师,1993年晋升为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被誉为“少年姜太公”。从1993年起,许银川获得全国、亚洲和世界象棋赛冠军就接连不断。包括多届五羊杯冠军,第六届、第八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BGN世界象棋挑战赛冠军,世界象棋大师赛冠军等。

  棋界行家们是这样评价许银川的:他的强大,在于我们目前无法预知他还会有多强大,因为他依然在发展、在前进,谁都看不到他棋艺的终点线。而许银川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就,在于许银川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同时,其谦逊平和的大师风范和中国的象棋文化,也让其成为中国象棋界的典范。许银川告诉记者,他十分感谢三星电子为他提供传递火炬的机会,也祝愿中国健儿能在奥运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