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州庆典仪式今晚举行 九大节目将传奥运精神

  10日傍晚6时,奥运火炬庆典晚会彩排仪式在闽江公园望龙台公园举行,记者探班抢先揭开庆典晚会的盛况。

  舞台有1500平方米

  1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奥运火炬庆典晚会主会场设在望龙台公园内,舞台由公园向江面延伸,远远看去就像一艘停泊在江面的大船。

  据介绍,舞台总面积1500多平方米。由于舞台大部分在江中,搭建时还需向江里打桩,难度较大。工作人员风雨无阻地赶工,最终仅耗时20天就搭建完成。

  舞台上设有3个圆形的荧幕,两边是大型音箱,周围共安置了200多盏舞台灯设备。昨日彩排中,工作人员对这些设备进行最后的查验,灯光与音响的效果都很好。

  9大节目传奥运精神

  记者注意到,圣火盆就设在舞台中央。据了解,火炬进入望龙台公园后,圣火盆将被点燃,随后庆典晚会开始。

  晚会导演黄晓浪告诉记者,庆典晚会将展示我省各地的文化特色,凸显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绿色奥运的精神。

  据了解,晚会共设置了9大节目,包括鼓乐表演《海西欢歌》、歌舞《圣火从这里经过》、戏剧歌舞《梨园百花迎奥运》、《海峡西岸正春风》、舞蹈《奥运的脚步》、少儿舞蹈《吉祥三宝:福娃-福橘-福州》、歌舞《神圣火炬》、杂技表演《五环彩虹》、大歌舞《福州与世界手拉手》。

  届时,圣火盆点燃,34面大鼓从四面八方齐响。同时,会场门口舞狮舞龙表演与舞台的鼓乐一齐舞动,现场气氛将立即被点燃;而由闽剧、梨园、高甲、莆仙戏组成的戏剧歌舞《梨园百花迎奥运》,展示了福建的地方文化特色;晚会的另一大亮点是少儿舞蹈《吉祥三宝:福娃-福橘-福州》,将福州与奥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2000多人参与演出

  据悉,晚会演出阵容庞大,每个节目至少有60人以上参与演出,整场晚会气势磅礴,传达市民迎圣火的喜悦与欢快心情。

  据介绍,共有2000多名专业演员与民俗表演者参与演出,现场设置了3000多位观众席,目前座位已全部排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