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泉州一百单八将参与传递 揭开传递起点背后含义

  奥运官网5月12日讯 福建圣火传递进入第二天,今天圣火进行泉州、厦门两个城市的传递。泉州站的传递在早上8点25分开始,从泉州的闽台缘博物馆出发开始传递。泉州中国闽台缘历史博物馆,它全面展示了宝岛台湾和祖国大陆不可分割的关系,是国家级的历史博物馆,在里面有二千多件实物和一千多份文献资料,也表示了台湾是祖国大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泉州传递线路展示了泉州近几年泉州展的缩影,所以无论是起点、终点,还是路线,都展示了泉州火炬传递的主题,那就是诠释了“历史之旅”。我们连线了前方记者缪礼东: 

  缪礼东:今天早上火炬传递第一棒选手是他们当地体育局的副局长,之所以选他,据说他在泉州工作的时候培养的很多优秀运动员,所以选了他作为第一棒。今天起跑仪式的地点也是泉州很著名的博物馆,叫闽台缘博物馆。据说里面保存了最完整、最全面的关于台湾文化相关联的一些资料。

  今天来的泉州市民也很多,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今天音乐、锣鼓齐名,我在现场大致看了一下,不仅来了腰鼓队、学校的鼓乐队,还有军乐队,以及他们当地的大鼓的锣鼓表演。音乐里面放的是奥运歌曲,现场可以说真的是音乐齐鸣,不知道听哪一种音乐的感觉。

  现在仪式非常简短,因为今天在泉州仅仅传递108棒,然后下午直接赶到厦门传递下面的100棒,今天总共是208名火炬手。所以今天的起跑仪式和庆典仪式上的活动就一块举行了。比如说,我们运行团队火炬接力中心的副主任刘宝杰,在城市传完了以后会给这个城市赠送一个奥运火炬,颁发这个城市火炬传递的证书。因为今天是在这天传递半天,所以在今天起跑仪式上就已经向他们赠送的奥运火炬和奥运传递城市的证书。

  我们离开起跑仪式以后,在车上沿着路线走看到很多的热情市民围在马路的两边,手里拿的有的是国旗,有的是奥运会的五环旗,还有北京奥运会的会旗,不仅仅是学生、大人、老年人、小孩都有,今天虽然是星期一,但是路边来的人也非常非常多,大概情况就是这样。

  传递终点是海峡国际体育中心,这是他们为第6届农民运动会,今年7月份要举行农民运动会所用的运动场馆,据说可以容纳3万人。在那里今天在泉州的传递就结束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