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近4千运动员参加北京残奥 保证公平选手将分级

  中新网5月14日电北京奥运官网消息,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透露。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有近4000名,为保证公平竞争,运动员按残疾类别和程度进行医学分级。

  她说,残奥会竞赛日程表已由国际残奥委会确定,报名资格审查等竞赛政策已制定完成。

据目前的报名统计,参加北京残奥会近4000名残疾人运动员中,视力残疾人有763名,日常生活中需要使用轮椅的残疾运动员有1828名,日常生活中不依靠轮椅的肢体残疾运动员有876名。

  为保证公平竞争,运动员按残疾类别和程度进行医学分级,预计约有10%的运动员将在北京参与分级,具体分级工作由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派分级师完成。北京奥组委全力配合,现已确定了分级的政策和程序,对分级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汤小泉表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