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井冈山站传递 60名退休者将朗诵毛泽东诗词

  奥运官网5月14日讯 5月15日,北京奥运圣火将以 “和谐之旅”为主题在红色摇篮井冈山进行全程14.5公里的传递。在这片宁静而充满历史韵味的城市中,届时将有208名火炬手在53名护跑手的护卫下,以每人60米至200米的传递距离传递火炬。

  据介绍,在明日上午7:50左右的起跑仪式之前,来自井冈山各界的60名离退休老同志还将齐声朗诵毛泽东诗词《西江月·井冈山》。第一支火炬点燃之前,在毛泽东同志手书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念碑前,来自江西省政府的吴新雄省长、谢茹副省长,北京奥组委领导代表,吉安市委、市政府领导,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奥运传递火炬手、护跑手等近千人会聚峰顶,将共同见证这历史性时刻。

  组委会介绍说,火炬沿途将经过黄洋界、黄洋界宾馆、井冈山武警中队、井冈山公安消防大队、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井冈山宾馆、井冈山饭店、茨坪毛泽东旧居,并于明日上午10:07到达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稍作展示后,圣火便转经井冈山厦坪“井冈红旗”标志处、泰井高速公路拿山收费站、井冈山景观大道,最后由第208名火炬手——被国务院授予“井冈山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的井冈山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刘豪于中午12:00传递到新城区市政广场。

  先行抵达井冈山的官网记者在火炬传递沿途路段看到,“井冈人民喜迎奥运圣火”、“同心迎奥运、和谐井冈行”、“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等标语、旗帜随处可见;在茨坪景区,道路两侧的树枝上也挂满了鲜艳的红灯笼、五环标志旗;设在各主要展示点的抗震救灾捐款箱更是尤为引人瞩目。

  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力井冈山境内传递活动火炬手中由吉安市推荐选拔的有72人,其中井冈山24人,市直单位24人,其他县区24人。火炬手平均年龄37.3岁,女性占26.3%,获省级以上表彰者达65%。其他的火炬手分别由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及奥运会赞助商推荐选拔。(奥运官网记者 王薇发自江西)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